匿名2021/6/11

無工作經驗26-30歲

無工作經驗,想從事業務性質,內向性格

1. 目前能力考取N1、TOEIC840,但對於語文使用、口語方面較無自信
2.大學就讀觀光系,無其他專長,大學畢業後花兩年進修,取得語言證照
目前希望第一份工作可以從事業務性質,主要是希望自己能在工作上增進自己的語言能力、跟取得業務該有的能力,但目前不知道要怎麼進入這個圈子,同時也很害怕自己的內向性格(可能還有點高敏感)會比較沒有辦法從事高度接觸人的工作,不知道各位前輩會怎麼建議...

回答 5觀看 2102
回答 5

依您的求學經歷,強項是在語言,建議您可以找外貿或是業務助理的職務,可以仔細去看是否工作職缺要求條件有特別註明需要語言專長的,這樣您會比較有勝算!
由於您是新鮮人,如有社團或打工經歷也可以放入履歷中,先不用給自己限制,並非所有做業務工作的人都是外向性格,內向的人有易於傾聽別人的特質,這點反而會有助於工作上的溝通,建議您多方嘗試不用先給自己設限制,一定會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與方向的!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有日文、英文能力,想從事業務,可以應徵 國外業務。
如果您對於產業沒有特別排斥,建議可從 B2B開始。

B2B的客戶也是企業,擔任國外業務的客戶,都是在國外,絕大部分是用 email聯繫,您個性內向就比較適合這種模式。當然有時適需求,要出差親訪客戶、或到國外參展、觀展等,這也可以拓展個人視野,吸收經驗。

很多國外客戶不見得需要高度應酬,但他們絕對需要一個能夠信賴的業務窗口,來協助解決產品的各種問題,例如 產品測試符合需求、價格、交期、甚至客訴。

所以,請您不用擔心,進到企業自然會有前輩來給您培訓。

以上意見供您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幾個思考面向提供您參考喔!
1. 日英文專長很吃香,除了寫以外口說也很重要。口語若沒自信若從事業務會比較辛苦。
2. 您了解自己個性較內向,但想從事業務工作,算是比較特別,因為業務和人密切相關。會頻繁接觸。但若從助理開始,反而很多行政和系統面的事物要學習,應該會和您想的業務工作有落差。
3. 如果語言能力有把握,但不善口語,可找翻譯或是英文、日文秘書相關的工作。一來可以施展語言長才,二來不用做開發業務的工作或許對您比較合適。
4. 若還是對於業務工作充滿熱情,建議多和業務相關領域的朋友或前輩交流,真正了解業務工作比較自己個性後再做決定也不遲。您有好的語言優勢,若英日語聽說讀寫都精通加上好的表達,會在職場上非常吃香。
加油,希望以對您有些幫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過往有打工或實習過嗎?面對不認識的人才會高敏感嗎?除了可以善用自己的外語能力,還有其他原因選擇業務嗎?畢業後沒有直接工作的想法是什麼呢?若能多給Giver一些描述,您會獲得更多建議喔。
內向會讓您想做業務這工作吃足苦頭,若又是高敏感,可以預見夭折離職,更嚴重導致身心問題都有可能。若是不必經常性拜訪客戶,前面Giver所說的業助、國貿人員是可行的。非業務工作則可考慮秘書、外語電話客服。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一.大學念觀光系又有英文/日文證照(這是你個人最大的資產),第一個工作想找業務性質,我會建議你:
1.考【觀光局】高考/普考相關的公務員職缺
2.投【飯店/電腦/電子】等產業的【業務/行銷/採購/助理】等職缺

二.因妳無工作經驗,在履歷自傳部份,我會建議妳用在校表現來替代,例如:

【自傳範例】
一.在校傑出表現事蹟:
1.*年*月參與**競賽,在*隊中獲得第*名
2.*年*月參與**研討會:
   1)研討會述求:(妳參加目的及可應用的領域)
   2)與會所得總結:(有哪些收獲/心得等皆可寫)
3.擔任*年**研討會的主持人/司儀/小組召集人:
    1)全程皆以英文/日文表達
    2)與會所得總結:(有哪些收獲/心得等皆可寫)
4.在校特殊事蹟:
   1)獲選參加*活動(例如:國內外校際交流等)
   2)記功/表揚等

二.外語證照:
1.英文: 多益840
2.日文: N1

三.自我總結:(自我優勢及團隊合作這二項可多着墨)

以上建議供你參考,希望能有所助益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