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因為良民證的註記而被迫失業....

我原本是在A券商擔任後線人員的工作 , 上個月因為應徵上B券商的工作
因為老早就有想跳槽的打算,於是在上個月底確認收到B券商的offer後 決定放棄原本公司的年終 在這個月初離職...原定是在前天到新公司報到.

報到之前我也都在準備B券商所要求報到的東西文件....最後就只差"良民證"
原本是上星期就該拿到 , 後來因為警方查到我有卡到案件 所以還需要時間調查
至少要等這星期才能拿到   導致我原訂前天就該報到的日期就被迫延後  

B券商人資回復原本的offer先做廢...等我補齊"良民證"再做後續處理 

我這週一一大早的確就去警局領了"良民證" 而且也馬上傳給了新公司的人資
可是很尷尬的就是 良民證上有我前年因為私人財務糾紛 被告上法院詐欺
後來雖然和解  被判緩刑2年的紀錄  (到明年7月底期滿)

B公司的人資就很官腔的回覆我 
因為我良民證上有特殊註記 , 跟當初核薪時 我填寫的基本資料不符 (我當初也並沒特地註記我有被判緩刑的事件)
所以還要再把我資料重新呈報給上級 再做最後確認..........

j我也有私底下傳訊給當初第二階段面試我的副總 跟他交代事情原委
甚至請求再給我一次機會  我真的很需要這份工作  不想再過年前失業
(畢竟我當初也是為了想進B公司 才決定離開幹得好好的A公司  甚至放棄年終)

不過對方主管已讀不回.
所以我心裡大概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了

現在的我應該很後悔離開原本工作穩定的舊公司, 然後新公司原本到手的工作也因為自己"良民證"上的不良註記  而導致連新工作也沒了

原本想"跳槽"  結果搞到現在自己翻船  新舊公司 兩邊工作都瞬間沒了
(舊公司在我離開前幾天 也已經馬上找到人了   所以我也別想回去了 )

原本寄望可以到新公司大展拳腳  展開新職涯的幻想
突然從"跳槽" --> 過年前的 失業一族   大受打擊

我真的很沮喪 , 完全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  完全沒料到事情發展變這樣
雖然還是有強打起精神開始繼續投遞履歷表  再開始找新工作

只是有點好奇  我這種狀況  也不是在舊公司被資遣  頂多新公司臨時決定不要我

我每個月也有一定的經濟壓力 , 有點好奇  有辦法請領失業相關救濟嗎??
唉~~ 我這個過年看樣子很難過了

回答 7觀看 1516
回答 7

您好
很同情你的遭遇 ,先就你的問題回答,
1.你是未完成報到手續的 ,也沒有簽訂相關勞動契約 ,基本上B公司是可以取消你的錄取的 ,畢竟人家也有公司的相關規定和考量 ,應該不會為了你開特例 ,現在本來就有很多公司會要求良民證或打電話去前家公司做徵信 ,也許這種狀況你之前也沒遇過 ,當然也就沒有想到.
2.你這條件不符非自願離職 ,因為你也沒有公司開立的非志願離職證明書 ,當然就沒有所謂的後續救濟或補助條件.雖然還是有強打起精神開始繼續投遞履歷表 再開始找新工作
個人還有幾個建議 ,依你的年紀來說 ,也有相關工作經驗了 ,雖然就業是不能歧視 ,但你覺得會沒有嗎? ,以你的年紀是否仍需要頻繁轉換職場 ,這你可能要思考一下 ,再來就是 ,你有工作經驗 ,應該也有人脈或group ,透過人脈來找工作 ,是不是比自己要跟一堆人競爭一份工作來的好一點 ,也許之前累積的人脈或朋友 ,這時候也是可以檢視 ,再來就是良民證的問題 ,不管是不是自己的問題 ,那就是紀錄 ,就像信用卡費遲繳 ,那就是紀錄(不管是不是自己忘記 /或是未收到繳款通知) ,既然已經知道了 ,就誠實面對 ,如果之後還有要良民證的話 ,或履歷上有填有無刑事紀錄...等 ,就清楚交代 ,公司當然有公司的考量 ,但總比之後被查出來 ,自己的誠信遭受質疑來的好 ,最後就是 ,既然現在事實已經造成 ,現在正值歲末年終 ,要到年後才會有轉職潮(到時職缺也會比較多) ,這段時間就先整理一下自己 ,修改一下履歷自傳 ,把自己準備好來 ,也許下一個職場很快 ,但也有可能很慢 ,這都很難說(有時也有點運氣) ,大家也都有生活壓力 ,所以自己還是要先有安排和規劃 ,相信你會找到屬於你的職場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報到時,如果沒有備齊相關要繳交的文件,依照該公司的徵選相關規定,錄取是有可能被取消的,再加上被註記,被判緩刑2年的紀錄 (到明年7月底期滿);我現在擔心的是,如果你找金融相關都要提供良民證,那可能在明年7月底期滿,你都會因為被註記,無法報到喔!
2、由於您不是被公司資遣,無法領失業補助。

1人拍手・
1人肯定

了解你目前的困境,這確實是一個困難的情況。在處理這種突發狀況時,有一些可能有助於減輕壓力和尋找新機會的步驟:

理解情況: 先冷靜下來,理解目前的情況。雖然狀況艱難,但面對問題時保持冷靜有助於更有效地解決問題。
尋找支援: 與朋友、家人或其他信任的人分享你的情況,獲得支援和建議。有時候身邊的人能夠提供實用的幫助和心理支持。
繼續求職: 即使遇到挫折,也不要放棄。繼續投遞履歷表,參與招聘活動,並與人建立職業網絡。有時候機會可能在你意想不到的地方出現。
尋求法律建議: 由於你提到的良民證上的特殊註記,你可以考慮諮詢一位律師,了解是否有任何法律措施可以采取,尤其是在工作機會受影響的情況下。
接受專業協助: 如果你感到沮喪和焦慮,考慮尋求心理健康專業協助。心理輔導可以幫助你處理情緒,並提供正面的支持。
自我評估和未來規劃: 在這個休息的時候,評估你的技能、興趣和職業目標。這可能是一個重新定義你未來方向的機會。
失業救濟:目前只有針對非志願離職有相關的方案,你可以上勞動部相關網站進行確認。

最後,請記住,每個人都會面臨挑戰,而這些挑戰也可能為新的機會鋪平道路。儘管目前感到困難,但保持積極和努力尋找新機會,你可能會找到一條新的職業道路。

1人肯定

辛苦了,年底放棄了年終獎金離職很可惜。
因為您不是所謂"非自願離職",無法申請失業補助。

根據在警局處理證明的朋友說,最大宗申請的是做外送從業人員,可能是因為會接觸到錢吧。尤其金融界人員都需要這個證明,有些上市公司董監事每年都要申請。

如果要在金融界繼續發展,這關很難過。
據說"無犯罪紀錄證明"可以申請時間區段,下次需要申請時可以詢問一下。

只能繼續努力找工作了,

祝 早日找到理想工作! 加油!

突然面對這麼大的心境轉變,相信您一定很煎熬。

由於並非資遣所造成的失業,是無法申請相關失業補助的。倘若這段時間有遇到很緊急的經濟上需求,有些鄰里長會協助申請該區的急難救助(但需要符合相關規定),有需要時可再進一步了解。

另外,金融證券相關產業,第一線人員會經手客戶的錢財,所以會特別重視良民證的資訊與相關註記。但若是不經手或碰觸的支援性職務,就不一定會特別重視或要求良民證。

建議您先耐心等候B公司的人資回覆,倘若應徵原職務確定沒有機會,可進一步詢問HR,公司內部是否有其他單位,不須良民證的職務可轉介給您。

B公司會錄取,相信您一定具有該職務的能力與技能。所以等待的期間,就當是自己的另一種機會,這次相關資料都完備了!
在應徵與面試時,也可以提前說明避免再次遇到類似狀況。希望很快可以聽到您找到更好工作的消息!

1人肯定

建議先試試看回前公司。至少前公司可能不會跟你要良民證。

「緩刑」本來就是期滿才塗銷前科,不是「無罪」。你如果找同類型工作,很可能有一樣的問題。

1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1.年關將近,原本理想的新職報到因故生變,任誰都是大打擊,期待您能夠先緩下不安的心情面對接下來的生活。

2.人生起落不定,遇到了一定要先安定心情,因為不是非自願離職是無法請領失業補助也讓您失望的心情可能更是雪上加霜,但無論如何已然是事實,請您先試著思考短期間讓自己的生活不受到太大的衝擊做準備。

3.找一份有收入的工作渡過難關是一種選擇,尋求家人親友幫忙也是一種解方,短期間的失志可以,但過了仍然要打起精神面對未來,此路不通還有別條路可走,設定尋找工作的方向重新開始。

以上建議,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