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未被正式公告為主管,但工作內容卻是主管,該怎麼做呢?

1.大學,食品製造業
2.目前處於一個看似小主管又沒有被公告的角色,參與了主管例會以及主管幹部訓練,但又未被公告為主管,而工作內容又都已是主管的工作,在別部門也看來是此部的領頭,而在同部門之間,就像似名不正 則言不順的主管,演變成有時候要與部門同事溝通或者交代主管指派的工作時,都會造成自己很大的壓力不知道該用什麼方式及態度去處理?

回答 6觀看 4754
回答 6

您好
這個處境看起來好像很尷尬,但其實很普遍存在喔,先別急著想看到結果,我覺得過程反才是重點喔。
怎麼說呢?
以我自己為例: 我從領班升組長花了四年的時間,有差不多三年的時間我都是做著組長的工作掛著領班的頭銜。在幾千人的工廠裡領班有幾百人,組長有近百人,這樣上不上下不下的工作,我做了三年。
一開始我也會覺得自己的角色很尷尬,我手裡近百名的員工也會覺得我應該是 "友達以上戀人不足" 的棋子,不過就是先充數頂著用。
那時候我的主任跟我說了一句話,他說" 職場不是比賽誰佔著那個位置,而是誰有能力佔著那個位置" 。這句話讓我豁然開朗。
我分析當時的狀況 : 我還在念假日班大學,還有一年才會畢業,所以學歷尚未取得。另外我手上掌握兩個班都是主力產能線,掌握一半工廠出貨數,如果不是硬實力支撐,老闆哪敢這麼做。
於是我放鬆自己的神經,不再猜東猜西,也不再在乎別人的眼光。除了專心學習如何掌握稼動率、良率、生產力外,也花心思學更多管理技巧和統御能力,一方面我也專心進修取得學歷。當我真正晉升組長時,主任的職缺已經是非我莫屬了。
我覺得專注自己的目標,專注提升自己,勇於挑戰自己,是人生最美好的事情。當難關一個一個被自己瓦解,當問題一個一個被自己找到方法,當自己一天比一天更強,才是我真正想做的事情。我做這些不是為了當組長還是主任,或是廠長,我做這些只是因為我想這麼做。
換個年輕人喜歡說的方式,是因為你會老闆才會找你做。 不是找你做才讓你學著做。
所以你不要太在意別人怎麼看你,工作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命令怎麼正確怎麼下,要求怎麼有效就怎麼要求,專注你該做的事,而不是別人的閒言碎嘴。加油,你一定會成功的。我信你。

6人拍手・
2人肯定

1. 大學,食品製造業,處於一個看似小主管又沒有被公告的角色,參與了主管例會以及主管幹部訓練,但又未被公告為主管,而工作內容又都已是主管的工作,在別部門也看來是此部的領頭,而在同部門之間,就像似名不正 則言不順的主管。
2. 這叫作代理主管。
3. 組織想看將您擺在名不正言不順的主管位子,能否帶得動部屬,完成部門的目標工作。
4. 可完成部門的目標工作,下階段真除正式發佈主管,若有問題,反正也沒公布主管,直接換人試試。用什麼方式及態度去處理,就是主管,心態上就是主管,至於要怎麼當個稱職的主管,這個學問大了。有空多看看主管應該怎麼當的書。
5. 祝福您。

謝謝你的提問, 看到你已經參與了主管例會以及主管幹部訓練, 想必有一定能力被肯定, 我滿鼓勵你把這問題與直屬主管溝通, 因為很多時候企業主或主管不一定會發現這個是個問題, 很常是需要大家提醒, 才有機會優化, 我公司的人資或者其他夥伴也時常給予我不同角度的看法, 我才驚覺"對吼~我怎麼忽略了", 中小型企業需要靠大家和時間來一點一滴的成長茁壯, 所以不要輕忽自己的建議和聲音, 這可能是使公司更有制度的開始, 但在與主管溝通時也可能無法一次到位, 千萬不要灰心, 這是個過程, 但也有可能主管很感謝你願意把現狀提出, 一起加油~

1人拍手・

我目前也類似,專業職不帶人,但主管常要我幫忙帶其他年輕同事,一下這個一下那個,部分主管不想參加的專案會議也要我去,然我個人職涯規劃以平淡為主,選擇有公告有主管津貼才會以主管角度工作,否就是日常友情協助,約70分級的力。

然你若想強力自我發展,是可以直接以主管之姿接手,畢竟工作內容跟工作內容都已經是,職場現實,先搶先贏,生米煮熟飯也是合理,也可能是主管測試,你順手了,等公司周期性升職就直接是你了。

在我看來這就是對你的機會,主管需要一個人分擔工作,而你剛好符合條件,所以讓你試試看。
別以為這樣很划不來,有時候看似公平的升遷競爭,實質上承擔工作的人,因為已經表現出可以承擔這個工作的能力,往往會佔有較大優勢。

1.平常心看待。
2.學著做主管事,是主管培育自己的一種方式,主管也會在這個階段中觀察個人的表現。
3.學著承上啟下,帶領著部門夥伴前進,也與其他部門同仁溝通。
4.在沒有主管名,而能讓人想跟隨,真正當上主管的時候,會更加的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