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5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日文系畢業出路,對找工作很迷惘

我是去年日文系的畢業生,已通過N1。大四的打工有接觸到一些網路行銷的工作,但自認只摸到邊,沒有非常深入。對找工作很迷惘,在畢業前本來想從事翻譯,一開始投的公司都是翻譯相關的,有幾間給了我試譯的機會,但都不合格,其他間則是投了沒下文,心想自己或許不太適合走這條路。

家人要我從業務助理的工作找起,業務所需的人格特質似乎是外向,我的個性則是比較內向,不是很確定自己是否適合。但對其他工作卻是毫無頭緒,不知從何投起。

回答 3觀看 2301
回答 3

你好, 很佩服你在大學階段就已經通過N1的認證, 雖然妳在找翻譯的過程不順利,但這不代表你不適合翻譯的工作,因為專業的翻譯需要的不只是語言能力,還是對需要翻譯的產業知識的了解,例如,工程製造,金融服務,醫療生技,法律相關等,都需要再去進修這些特定領域的專業用語,我想不合格的原因可能與這部分有關,建議可以先選定一個你有興趣的產業領域去進修及研究,會是一個好的開始.
另外, 在沒有找到正式的翻譯工作,可以試著從外包平台找一些翻譯外包的工作, 不用太計較翻譯的報酬,因為你現在最需要的是練兵,把實力培養好.
https://www.writepath.co/tw 是一家專業翻譯公司,他們專攻上市櫃公司的年報翻譯,他們也有日本客戶,或許可以去應徵看看.
https://top.104.com.tw/ 是104的外包平台,可以幫自己開帳號接案,賺外快兼練功力.
最後,職涯發展是一個不斷探索的過程,如果你在網路行銷的工作經驗還不錯,可以再去應徵看看, 有些公司願意晉用社會新鮮人,列入儲備幹部.但相對的,你也必須很認真去學習準備,讓公司覺得你是個可以栽培的人才. 其他的工作,不管是業務/行政助理等其他工作,也是如此,就是用心學習,認真努力去執行,你的能力就會被看到.
以上是我的建議,供你參考. 謝謝.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業務助理通常在是辦公室協助業務的人員,協助Key訂單、跟催公司內部產品的交期、出貨通知、彙整訂單狀況等。跟業務是不同的,也不完全需要像業務一樣外向。但還是要跟公司同事相處、客戶聯絡等,要試著讓自己從內向走出來。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去找"日商"在台灣的公司,或是台灣有做日本生意的公司。
以半導體設備和原物料供應商,有很多日商, 需要日文能和日籍主管溝通的人。
半導體製造和封裝廠,也需要很多日語流利的業務或是客服CRM人員。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