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我之前的工作與現在要找的工作沒有直接相關,現在轉職會太晚嗎?

我是財務經融系畢業,大學畢業後找的工作都是與行政相關的文書工作,做過採購、會計、業務助理,目前是做人資總務。
以前因為家庭因素沒有選擇餐飲系,但是本身對於製作甜點很有興趣,假日有空會自己學做甜點,現在想往這行業走,希望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在製作甜點上,並且學到關於經營方面的技能。
目前找的方向是「儲備幹部」,不知道這樣的方向是否正確?

回答 3觀看 538
回答 3

找到自己喜歡的方向其實不容易,三十多歲會不會太晚呢,其實要看你願意投入多少,我也有位朋友是在四十多歲時因為喜歡咖啡離考資訊產業,從烘豆到調製去考了咖啡師證照再去從事相關工作,每天雖然很辛苦,但至少是做自己喜歡的事。
至於你提到現在找工作的方向,倒是建議你可以用未來希望達到的路,反過來思考現在的方向,假設你想要開一間甜點教室,那你可能可以:
1.從事原物料再到相關甜點製造企業尋找.
2.或可先借用原來的職務去投遞增加工作熟悉度再來熟悉產業,之後有機會再內部轉調到與甜點製作更相關的職務
3.當你熟悉了相關領域,若要自己開業,則建議假日時可到相關甜點店打工(若時間可以允許)熟悉開店流程等(或是再全職投入相關工作)
將夢想有計劃的用五年來規劃,或許更能有一些方向,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我會建議問題可以修正成這樣來思考:
1. 要成為製作甜點專家是很棒的方向,但你的決心有多大?必須誠實問自己。
2. 我身邊有朋友是40歲離職(原本是知名外商電腦公司的業務協理),然後花時間成為具執照的高爾夫球教練,所以一樣問題,決心程度如何?
3. 你要如何做,可以支撐這段路的各種成本?時間,生活壓力,經濟問題,身段,心智··等都是。

回到你原本提問,我覺得你列的方向沒問題(暫不討論細節),我個人建議是在進行前,先仔細思考我上述的建議;另外一個突發奇想,電影(up in the air)可以考慮看看,裡面有段或許可以給你一些靈感。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3人拍手・
1人肯定

人一生能找到自己真正喜歡做的事是一件值得恭喜的事。方向是否正確, 誠實地聽聽你內心的聲音, 你自然會找到你的方向。 然後勇往直前, 你一定會碰到挫折, 但你的決心與毅力, 會幫助你克服萬難。 祝你早日品嘗成功的果實!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