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宏2020/5/13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 PLC工程師

31-35歲

想轉職機器學習/資料科學工程師

我是電機、自動控制學歷背景,有交大碩士的學歷
過去三年的工作經驗是半導體製程工程師與PLC工程師

由於最近開始想轉換跑道至機器學習/資料科學工程領域
嚴格說起來自己的學經歷可能只與相關領域知識擦上邊,雖然懂一點概念,但實務經驗或專業知識不足。

過去三四個月開始自學相關知識領域,自認已小有基礎,但仍然不算是個即戰力,未來公司即便肯給機會,自己知道公司都得付出成本等待自己成長…
雖然如此,從昨日開始完成一份自認還能看的履歷,也附上一點最近的作品或練習成果在github上,包含kaggle競賽等,同時也開始投遞履歷,給自己下一份工作的要求或心態是不在乎薪資,只需要一個讓我能夠在這塊領域學習的機會就好,但目前對自己仍然信心不足…

由於今年也要步入30歲的年紀了,這恐怕是最後一次選擇的機會,想請教一下各位專家,是否能夠給予一些建議呢?

回答 3觀看 792
回答 3

1. 從你準備的資料中可看出你有做了足夠的功課,知道要轉到資料科學領域需要什麼拿出什麼才能證明你會這個技能,所以可以對自己多一點信心。

2. 態度上也很正面,沒經驗確實不能優先考慮薪資,但畢竟這個領域現在很缺人,所以即便沒經驗,只要面談時能展現自我學習的能力,態度從容,有能搞定問題的自信及熱情,應該還是有很高的機會能跨過去。

3. 針對感興趣的公司投履歷前先研究一下他們公司(產業)目前的核心問題及機器學習可能派得上用場的地方,也許在應徵信中強調一下,有做功課的求職者會特別得到青睞。

4. 相信我,這不會是你最後一次機會,人生還長的很,也許換跑道的過程會遇到挫折,但這就是每個人必經的過程啊!加油。

9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電機、自動控制學歷背景,目標機器學習/資料科學工程領域,雖然知識擦上邊但實務經驗或專業知識不足。
2. 其實知識與技術在進步過程最重要的就是專業人才,專業人才的養成除了學校基礎教育外,就是社會個別公司發展機器學習/資料科學所投入的人力,擠身進入這領域未來就會成為這領域的專家。
3. 您屬於畢業不久剛入社會2年的科技人才,雖然對機器學習/資料科學實務經驗不足,但年輕就有學習的本錢,也有可培養成為專才的條件。
4. 履歷附上練習成果與最近的作品,就開出職缺的公司進行投遞,依您中科院的資歷,展現您對機器學習/資料科學的熱忱,應有信心的面對面談。
5. 薪資也是面談的要點,祝福您。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以你交大自控碩士的背景,我建議你去問問你同學或是校友學長會比較快。
我大學同班同學現在工作三十年看起來,研究所念交大的整題看起來成就最好。
善用你的校友人脈網路。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