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28

無工作經驗26-30歲

選工作標準,只看薪資高!難道是我太膚淺?

我是今年畢業的新鮮人,畢業前段私立大學念行銷的。到現在還未找到工作,原因是我想好好把握最後一次的暑假,所以去南部打工換宿了兩個月,但最近才開始在找工作進入職場。

但越找越迷茫,因為沒什麼經驗,翻來翻去覺得自己能做的工作很少,再加上我希望薪資高(期望年薪80萬起跳),很多人都跟我建議如果要薪資高就要往業務發展,但一開始其實也都是業務助理,薪資真的也不高。
但如果去做行銷,是符合我的背景,但一開始也只是行銷助理,薪資連30K都不到...

是不是我太膚淺了,認為好的工作就是要「薪資高」?
目前求職真的都以薪資高,作為基準,所以想上來問問前輩,有什麼薪資高的工作是我好入門的?
還是這個時候的我只能先求有再求好?
歡迎前輩打醒我,要不然朋友、爸媽說的話我真的聽不進去...

回答 5觀看 2186
回答 5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因為您有被打醒的需求,所以我嘗試用比較實際而非鼓勵的方式提供您意見。

請您用老闆的觀點回頭看您自己的履歷,一個私立大學行銷畢業、畢業季選擇不做就職準備而是遊玩(再強調一次,這是從老闆的角度看),對照其他新鮮人具備四大四中或國立商管碩/學士,還沒畢業就開始參加專題、實習,累積實務經驗(這樣的人真的很多)⋯您手上有一個800K年薪的職缺,跟投進來的一百封履歷,您會優先篩掉哪一些連看都不看?

新鮮人高薪職務不是沒有,您需要的是客觀看待自己的求職條件。

另外要特別提醒您,依照您的敘述,符合求職詐騙陷阱的高危險群,請不要隨意聽信輕鬆工作就會有高薪的徵才訊息(柬埔寨新聞猶言在耳)。市場對行銷人才的需求很大,薪資也可以跳很高,前提是讓自己累積經驗,成為真材實料的人才!

若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4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日安:

希望高薪沒有錯,但須認清現實社會與自身被利用價值。
業務底薪低靠抽成,若沒業績可算兩袖吃風。

建議用104薪資查核,在減個30-50k,可預測你菜鳥年薪資水平。

業界職務也多多打聽一下,先接受社會職場鞭策一下,
你應該會有一步一腳印的理想。

職場你可以喊高薪,但高薪不一定要找你,何必浪費時間,你說是吧。

一個人在職場的成長經歷四階段,學習,承擔、責任、分享,以十年為一個基數,若你悟性夠高,或許到責任能達到你的期望薪資;眼下重要是投入一個自己喜歡的職場,開心工作、開心學習。

以上給你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想要高薪重來就不是錯,人往高處爬,水往地處流,請放寬心! 我希望薪資高(期望年薪80萬起跳),很多人都跟我建議如果要薪資高就要往業務發展,但一開始其實也都是業務助理,薪資真的也不高。 針對你問題給您回歸反問!,1.請您有空查下各類產業(如工業起薪、金融業起薪),其一讓自己知道哪些產業是高薪。2.請衡量自己能力,下功夫訓練自己,業務的確能讓你每月個衝刺業績,換取獎金,達到你想要目的,但下功夫絕對不是嘴上說說,能的話找間上市櫃公司,多多去與公司top業務,學習業績好部分(講話方式、人格特質、客戶方面做人處事、自我實現、心靈寄託)3.要有心理準備是一條不歸路,只要心態不正確受挫,不只引響心理還引響生活!4.行動派代替你任何想法,一定先去做得到經驗回饋,再來說你想更改任何做法!5.業務只有手段,沒有絕對對錯,但記得要合法手段,祝福您錢途光明!

1人拍手・
1人肯定

先告訴您一個秘密,我也很膚淺。

找高薪沒錯,但是找對行業,小小台灣不同城市平均薪資就有差異。

說實在行銷剛畢業想年薪八十萬,去國際知名外商或半導體大廠也許比較接近,
其他行業我的理解基本是很難,有待HR專家給意見。

幾個科學園區平均薪水是比較高的,行銷主要機會在業務或是供應鏈。

供參考,祝心想事成!

1人拍手・
1人肯定

若非醫牙藥電資、頂大法商,新鮮人普遍"薪"酸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