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時問哪些問題,可以讓我找到適合的公司?

從事行銷企劃大概3年的時間,這是我第二份工作,進來1年了,工作上也還上手,只是跟自己的同事相處總覺得卡卡的,自己很喜歡互動,但同事們不知道是不是很忙,要不是冷冷的,要不就是幾句話解決,好想請教前輩,到底有沒有什麼方法,在面試時問哪一些問題,可以知道這家公司或這個部門到底適不適合我自己呢?謝謝前輩們~

回答 3觀看 1016
回答 3

您好,您應該是比較喜歡氣氛活潑的職場,建議您面試前可以搜尋企業的官方網站或社群(Facebook、Instagram、Linkedld),從官網的內容或社群發文中您也可以了解該公司的企業文化,若職場氛圍是會影響您任職的意願,建議您面試時可直接詢問面試官公司上班的氛圍是如何?相信企業也不希望您入職後會因為職場氛圍不合而想離職。以上建議給您參考,謝謝。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問該部門主管,也就是應徵時的主管,聖誕節該部門是如何過的,或各節慶如何過的,以及部門同事間平常透過什麼管道溝通,正式會議,或是沙發時間等,就知道該部門的風格了,加油💪!

這個問題背後的不確定影響力範圍太大了。
就像媒合一樣,公司文化百百種,每個人又有獨特的個性,要這兩者在天時地利人合的情況下碰到,還要永恆不變。
再來是您想用提問的方式,但很多狀況就是"有一好沒兩好","去了才知道","早知道"。
比如說:比較有人情的工作氛圍,結果發現大家做事很慢,開會沒有效率沒有結論,大家都怕得罪然後都不講問題。
然後又找了有人情味又有效率的公司,做的事情非常分工,雖然都可以問前輩,但事情非常細,做出的結果又經常面臨各部門的挑戰。
再來又找了+部門協調好的公司,發現大家都很好,就是放假文化有點麻煩,然後沒事也得加班,周六日大家很熱絡都會一起活動,但我又想有自己的空間....。
以上隨便舉例,再更可怕一點一個工作抓3年,3個工作就9年了。

工作環境有太多不可控的因素。
換個角度培養專業能力的同時,思考一下這樣的文化為何產生,如果您當主管,怎麼避免這樣的文化產生,或是怎麼樣帶領團隊氛圍。
當過了5~6年,您當上主管籍,當初思考的思維放進來,是否可行,還是角度不同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