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2

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如果幫公司測 MBTI,會是什麼類型?

MBTI 是很熱門的流量話題,常常有很多人在網路上分享自己的類型
也會依此類型作為「彼此是否合適」的依據。

雖然面試不能用此作為錄取與否的資格,但如果幫企業文化做一個MBTI的歸類,好好奇大家的公司會是什麼類型?

回答 5觀看 2531
回答 5

您好,
您的提問很像是我在大學講座分享時會被問到的題目,現在很多Z世代越來越看重企業與求職者本身的「對頻」,您的問題呈現非常有趣。

我可以分享自己求職時的狀況來回答這題:
先前我與現職公司有合作giver講座,當時還不是我主管的長官,在大家輪流自我介紹時說「我是XXX(主管名),我喜歡幫助人」。

不知為何,我對於「喜歡幫助人」這個特點有種莫名共鳴,甚至覺得在幫助他人的過程中,自己也有所成長。這句簡單的自我介紹,也成為我日後加入這間公司的直覺動力。

後來我接觸MBTI時才發現,原來我是喜歡幫助人的 ENFJ
入職後不久才得知,當時面試我的長官跟我一樣,真是有趣的吸引力。

但如果要把公司歸類在哪一種MBTI ,也許你可以透過企業文化來參考自己是否認同這樣的理念?
也許公司是樂於接受挑戰的ESTP、但也同時是有條理的INTJ,人都有多種面向了,更何況是部門眾多的公司組織呢。

如果你對於MBTI有興趣,可以參考青春通識課的podcast : https://blog.104.com.tw/youth-podcast-ep54/

祝你找到理想的夢幻工作:)

5人拍手・

那要看公司誰具有代表性來代替公司做測驗了。

1人拍手・

您好
人格測驗或分析依我的經驗,只能是參考值!也非絕對,因為每一位都是獨特不可能完全一樣,所以這些測驗只能大致歸類和分析,至於MBTI因為比較細,參考值相對也就高一些,使用的人也多。企業沒辦法測試,但好的企業一定有其文化和價值觀作為全體同仁行為準則的標準和依據,這部分可以留心觀察,最好到職前先清楚和自己的價值觀是否一致,否則遲早也會面臨轉換的關卡。
提供您參考!

2人拍手・

您好,
為企業文化做MBTI的結果,會取決於您想抽樣的群體是哪一些,那結果勢必都不同,但一個組織若沒有清楚建立企業文化,相信結果也無法做到準確的分析

2人拍手・

嗨~這個問題蠻有趣的,因為MBTI主要是鎖定在人格特質的部份,依據內向或外向、實感或直覺、思考或情感、判斷或感知這四個項度來了解人們在感知和決策的方式上所存在不同心理偏好。
但企業文化不是實質的「個體」,如果真要擬人化進行,相信董事長、高階主管、中階主管、基階主管、員工來作,也會產生不同的面向 ^^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