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在學時期沒有經歷如何讓履歷好看?

我畢業於多媒體遊戲設計系,在學期間因為這不是我當初想讀的科系所以在學期間並不活躍,也沒有參與過校內活動,畢業專題也是拼拼湊湊根本沒辦法拿出來見人。

下面兩個是過去擔任的職務
授權商品製造公司的設計助理 工作內容大多是稿件修改與送審 任職大約一年半多
還有團體服製作公司的美編人員 大多處理客戶傳來的圖檔排版跟切割

這些職務只要會用illustrator,並不要求設計能力所以也沒有做出自己的作品。
雖然一直以來都很想嘗試設計,但一直以來都缺乏自信,擔心作品不夠好被別人嘲笑,也認知到自己可能真的不適合做設計。

常常看一些網路教學,但總是在實作的時候腦子裡都沒有想法,增強自己的設計能力該怎麼做才好?
如果想轉到行銷企劃可是沒有經歷又該怎麼從0開始累積?
我這樣的經歷有辦法讓履歷好看一點嗎?

回答 4觀看 2854
回答 4

您好,
不會啊,您做的工作都要把它連結在一起,連結到遊戲設計,遊戲設計有用到美編,編排,文稿,這一些都是前台後台必須配合的工作,就把它串在一起,這樣看起來就比較有經驗了,再來如果履歷要潤飾的話,可以請104免費的履歷健診顧問協助,以上提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履歷好看的基礎是建立在有實力的時候,可以把80分變90分。但沒辦法把50分變90分。
您現在是處於信心不足造成實力不足的階段,若您在職中,建議加強對設計的磨鍊,多和客戶或同事討論您的設計理念及加強實力。

您好,

快問快答
我這樣的經歷有辦法讓履歷好看一點嗎?
-->有

但, 您應該很清楚, 履歷與實力不同, 您現在欠缺的是目標與經歷。
30歲以前的履歷坑坑巴巴, 有點上下崎嶇, 我想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 重要的是 接 下 來 呢?

您學了四年的設計外加當了一陣子的設計助理, 都沒有激起任何火花, 我會建議"認賠殺出", 人生很長, 工作種類很多, 做一份不喜歡的工作, 讓您完全沒有熱忱, 沒有想要進步的動力, 更慘的是 一直做不好, 打壞了自己的信心。

行銷企劃是一個很大的領域, 需要花時間先了解這個領域, 您想做哪一塊? 哪一塊的機會多? 有沒有哪一塊可以連結過去的學歷/經驗? 甚至上1-2堂簡單的課程, 很多時候從外面看這個領域跟跟真實執行有些差異, 可以從上課/讀文章/研究的過程中, 評估自己適不適合, 想要做哪一塊。
假設沒有什麼火花, 就在趕快換一個領域研究, 這樣會是很快速的方式, 避免再浪費好多年~

行銷領域參考
https://www.facebook.com/mc.social.kid/posts/387264695269431/

104 Podcast有兩集在講行銷喔~
https://podcasts.apple.com/us/podcast/%E8%81%B7%E6%B6%AF%E8%A8%BA%E6%89%80/id1539161824

1人拍手・

很多人是因為履歷太好看反而連面試機會都沒有

印象中很多行銷企劃都是要會美編

在104找工作的時候,
請你依照你的想要 增進自己 "老闆的需要"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