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該選擇保守老舊的機械廠,還是設備新穎的加工廠?

目前任職於某機械廠製造商 CNC加工部 將近5年多的時 從學徒身分 慢慢一步步學習到 可獨立作業 但是礙於公司設備老舊 加工方式偏向土方煉鋼且保守 試想趁著年輕時 到外面闖看看 最近面試上了了一間 新成立不久的加工廠 軟硬體設備都較為新穎 該如何選 請教各位前輩們的意見

回答 7觀看 3609
回答 7

1 任職於某機械廠製造商 CNC加工部 將近5年多的時 從學徒身分 慢慢一步步學習到 可獨立作業 但是礙於公司設備老舊 加工方式偏向土方煉鋼且保守 試想趁著年輕時 到外面闖看看 最近面試上了了一間 新成立不久的加工廠 軟硬體設備都較為新穎 該如何選。
2 新成立不久的加工廠,軟硬體設備都較為新穎,設備是優勢,環境是優勢,但公司新成立,業績穩定度未知,這是您的風險。
3 留在原公司工作穩定,但挑戰度低,轉至新公司,工作穩定度未知,但至少挑戰度高。
4 由於您還年輕,可以至新公司接受挑戰,但需觀察公司營運,讓自己的這一步踏得穩。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日安:

我過世父親做車床68年,自己也買了四台車床機,
我帶他看過CNC,他說很厲害,但自己手更巧。

直到去世後幾年,家裡需整修,不得已將這全手動
車床賣出(隨是三手、二手;可是很多人要搶的寶貝)
你老闆也是這很愛惜(偏執)的人。

把機械設備+電線+驅動馬達+電腦+軟體+sensor+螢幕+
輸入點+輸出點+定為點+雷射.....等等=CNC
(我就這樣看待)

時代再變,是可以出去看看,你們也是技術職務,但請記得機械的本質是什麼。

大同電鍋、電扇就是最佳的教材。(專科老師 見諒)

以上經驗分享給你

1人拍手・

您好,
基本上個人是讃同的,只有不斷的學習和成長,才能在職場立於不敗之地,相同的,一個廠商沒辦法汰舊換新,將來面對競爭的環境,也會非常辛苦,加油了?!

1人拍手・

CNC現在都科技化
新的設備都用軟體
有空可以線上或實體
報名電腦補習班學習新方法

將來你一定會覺得能夠獨立作業是多美好的一件事

目前感覺您可以調整心態,無論留或者是嘗試都有不同的好,小弟建議若是您可以把時間拉長觀察一下新公司,若是感覺有潛力滿穩的那就可以嘗試,目前公司也必須要了解,相信您應該清楚這樣的舊技術大概還有幾年生存的光景,抑或公司已經有轉型或是改造的計畫?

午安,謝謝您的問題,

5 年CNC 經驗,可獨立作業,相信您已有往上躍起的準備,
建議您可評估轉職的目標及想法與決心,可加強您的意願及信心,
為下一個職涯藍圖做最好的規劃

以上參考,祝褔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