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4/18 1:0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行政轉會計履歷如何寫

我本身是會計背景,畢業後也在上市櫃公司做了六年的會計
後來因為受不了加班生活轉了行政的工作缺
薪水多少有落差,而且差很多…
現在發現因為行政薪水太少,又想回去做會計,因為薪水一定比行政高,會計的工作生活我也認了
目前也有幾間知名企業找我去面試
想請問這樣的轉職,履歷自傳該如何寫好!?

回答 5觀看 607
回答 5

您好:

企業面試員工,最終的目的仍是找到合適的人選,而不是針對員工履歷找漏洞、挑毛病。如果您本身具備良好的會計學經歷,在正常的情況下,企業的面試內容還是會著重在您過往擔任會計職務的那段期間(否則目前就不會有知名企業找您面試了),因此,您的履歷還是要將重點放在呈現您的會計專業上。

至於中間為何轉職,這一段企業關注點在於,您會不會因為後續又受不了會計工作而再次放棄,缺乏穩定性。因此,我建議,不要過度著墨中間中止會計職涯轉戰行政的整體過程,會愈解釋愈糟;可以簡單說明(舉例):「為了更加瞭解企業幕僚單位的整體運作,並橫向拓展次要職能,曾轉任行政職務x年」

面試時,也請記得要多以正面表述回答問題,避免提到對於會計工時的負面想法,要讓面試官認為您的職涯轉折都是有正向目的,而不是因為受不了加班或低薪才轉來轉去(這需要刻意練習,請記得練習模擬面試)。

以上,若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您好,

您擁有豐富的會計和上市櫃公司工作經驗背景,這就是您履歷自傳的一大亮點。在寫履歷時,要突顯您已具備累積的會計專業知識和經驗。

在自傳中,您可以說明您轉換到行政工作的原因,以及這段經驗對您的學習成長增進了什麼正面效應,例如:溝通協調、問題解決能力、和該領域的專業技能,對於會計工作也會有實質的幫助。同時,強調您對會計工作的熱愛和渴望回歸會計領域的決心,以及您如何準備好再次投入會計工作並為之努力。

最後強調,憑著自己的學習熱忱、執行效率、專業知識…,有自信可以勝任工作,並為公司帶來助益…,希望能給予機會貢獻並和公司一起成長…。這樣就能令人感受到您的積極度和企圖心。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你好, 建議可在自傳中簡單說明當初想嘗試不同工作領域即可, 其實會計行政算是一家, 但會計專業度高出許多, 若題主曾在上市櫃公司工作過6年, 相信你的抗壓性和工作能力是有一定水準的, 不用太擔心, 終究薪資會在某個年齡段開始變得異常重要, 以你目前的年紀來看, 若能力不錯, 假以時日也是有機會再向上一個階段.
以我的理解, 會計/財務的工作在大公司會辛苦一些,小公司也需要會計只是薪資較不如大公司, 但會計專業是個不容易失業的職務, 若日後身心無法負荷加班生活, 也是可以再考慮中小企業的會計職務喔.

預祝順心~

提問者您好:
1.財會是專業領域,您的上市櫃公司的會計工作資歷是您現在再回歸會計工作最好的優勢,請保持自信心參加面試。

2.如何撰寫履歷自傳的問題不難,建議您以在過去上市櫃公司的經驗與事件作為主軸強化自己的財會專業,這是其一,其二,您會遇到為何離開該公司的原因以及目前想轉職回歸的想法,因此,我認為在履歷上的陳述如何優化,您可以透過104履歷診療室的前輩協助您在這方面的表現。

3.重點在於面試時的應答如何讓面試官青睞而能取得理想的公司與職缺是您需要準備之處,這是一種包括您當初因為加班生活為由離開,如今再次回歸是否已有心理準備好再次面對同樣工作可能發生的問題也是您務必要斟酌的認知。

以上分享,謝謝!

您好:
會計本就是不容易的職務,IPO後有許多應被揭露的事項,都是需要定期且縝密的管理與規劃,加上人力是否足夠?都會是工作負荷加劇的因素。但您的轉換就書面來說是因為受不了加班,這就要說當初真的有欠週延了!畢竟如您所親身體驗,薪資是差很大的,只能說那時應該誤判情勢,想休息是吧!
至於再度返回本業,個人覺得問題不大啊!歷傳的撰寫,本就是會以凸顯優勢為主,沒有人一直自揭短版的,即便屆時獲邀面試被詢問也可以樣板回應的,這沒有欺騙,只是引導關注強項啦!您可以透過履歷診療室獲得更直接的協助的。
以上供參。祝您順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