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同事遇到時都頭低低、裝作沒看到,是我人緣不好嗎?

這是我第一份工作,才剛來沒多久,在辦公室走廊或廁所、茶水間遇到同事,大部分的人都習慣把頭低低或撇開,裝作沒看到我,連直屬主管也是,但我和同事不是昨天才一起開會過,或者是坐在附近而已,為什麼大家走在路上都不打招呼,這是職場常態嗎? 還是我做錯了什麼? 久而久之,也不想熱臉貼冷屁股,也學著大家把頭撇開......嘆

回答 5觀看 5246
回答 5

你剛進去沒多久,大家彼此都不熟的情況,自然容易會造成大家相敬如賓,甚至是冷漠,等大家一起工作久了,熟了自然情況就會改善,不用太有挫折。

當然這樣職場風氣容易讓剛進去的新人有點不適,希望你未來在新人來的時候,可以多給一些熱情與溫暖,改變由自己做起。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第一份工作,才剛來沒多久,在辦公室走廊或廁所、茶水間遇到同事,大部分的人都習慣把頭低低或撇開,裝作沒看到我,連直屬主管也是,但我和同事不是昨天才一起開會過,或者是坐在附近而已,為什麼大家走在路上都不打招呼,這是職場常態嗎。
2 進入職場除工作專業外,需列入優先了解事項,就是公司文化,同事互動習慣,不列入員工手冊的潛規則。
3 您的觀察敏銳,感覺雷達開啟,這對新鮮人是重要的,從觀察中,記錄公司的文化與潛規則。
4 公司的文化與潛規則,是主管同事都遵從的方式,可能與平常習慣不同,但在這職場文化與潛規則主導作業方式。
5 在辦公室走廊或廁所、茶水間遇到同事,大部分的人都習慣把頭低低或撇開,那就入境問俗。
6 至於為何會如此,兩、三年後,您仍存疑,找公司最資深人員,問個清楚。畢竟不打招呼,不會搞垮公司。
7 祝福您。

你可以主動的,走道上遇到跟我投緣的,我都大聲叫好的,然後對方就會親切回應你。
再者,實力原則,跟你同一個專案,做起來是不是更順更開心點?! 我通常在專案中,會隱藏性主動,比如近期我參加一個做書專案,負責的專案管理師兩次卡卡求助無援下找上我,其實並不熟的,但第二次我不僅幫她,而這個幫的這個部分、還得到老闆的格外稱讚,你說她下次遇到我會不會打招呼?!

這很正常尤其東方人是非常靦腆的,與人相處需要時間,我認為如果重要時刻沒有反應或表示會比路過沒打招呼嚴重得多,開會時完全漠視你或是超不尊重可能更需要注意.可以多觀察一下,需要時間累積或是看看是不是公司文化,沒有對錯您也可以當個主動伸出溫暖手的人,但是如果沒有回應請不要想歪!

看來你真的是職場新手,上班是同事下班不認識這在很多企業都有的現象,至於打不打招呼那是跟個人禮貌有關,和的來就打聲招呼聊個兩句,磁場不對盤就話不投機半句多轉身眼神也不必對到,不必太玻璃心慢慢你就會習慣社會現實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