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香港人想找台北工作 外地人應徵會很困難嗎

香港人想找台北工作生活 外地人來應徵會很困難嗎? 

因為不是專業資格 沒有居留証 是不是不太可能找工作

之前多年在香港有工作經驗 但在台灣是不是沒太大幫助呢

回答 3觀看 1410
回答 3

嗨,

必須老實說非臺灣本國籍的確是相對困難的,因為臺灣法規對企業雇用外籍人士的規定嚴格,若是一般的小型公司未必有申請聘用外籍人士的資格,建議您先針對法規的部分了解一下。另外也要看一下您想應徵的工作類型 / 職務性質,一般來說有特定專業的職位,企業會比較願意花較高成本來聘用(畢竟聘用外籍人士對企業來說的成本原本就相對高)。

祝您順利!

3人拍手・

1 是一位香港人,希望在台北找工作和生活,但擔心作為外地人應徵工作會遇到困難,尤其沒有專業資格和居留証。同時,想知道在香港的工作經驗在找工作時是否有幫助。
2 首先,作為外地人應徵台北的工作確實可能會面臨一些挑戰。台灣的工作市場對於外籍人士可能有一些限制和條件,例如需要特定的專業技能或工作經驗,或是必須符合法律上的居留要求。
3 您提到沒有專業資格和居留証,這可能會在找工作時帶來一些限制。不過,這不代表您完全沒有機會找到工作。您可以嘗試尋找與您之前工作經驗相關的職位。關鍵因素,顧主提供的薪資有低限限制,若超過,可由顧主代為申請居留證。
4 此外,您的在香港的工作經驗可能在找工作時提供一些優勢。儘管台灣的工作環境和文化可能與香港有所不同,但您的工作經驗可能展現出您的專業素養、工作態度和技能。這些都是在求職過程中重要的資產。
5 在應徵工作時,請確保您的簡歷和自我介紹能夠突顯您的優勢和適應能力,同時也能夠表達您對台灣工作和生活的熱情。展現您的語言能力、國際視野和跨文化溝通能力也是重要的。
6 此外,建議您積極利用網絡和社交媒體平台,尋找職位機會並與相關行業的人士建立聯繫,了解市場需求並尋求職業發展的機會。
7 祝福您能夠克服困難,成功實現在台北的就業和生活目標。外地人應徵工作確實可能會面臨一些挑戰,但與之相應的是機會和成長。

3人拍手・

這邊有香港人在台工作的相關法令,的確相關作業較為繁瑣,會影響業主雇用的意願,建議可以找香港商在台灣的公司,同鄉人會比較照顧

https://www.mac.gov.tw/cp.aspx?n=3BF01916E2FF9C06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