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工作經驗豐富,卻無法自信面對面試官該怎麼辦?

我是專科,擔任總經理特助時間已經有七八年時間了.
最近因為離職關係問題 需要重找工作面試,感覺很沒自信...
明明工作經驗豐富 卻無法自信面對面試官 怎麼辦才好呢?
因為在同一家公司待很久了, 好久好久沒有面試了...
請前輩們指點一下,該如何完美面試呢?

回答 4觀看 1489
回答 4

您好,
感覺您因為久未面試,而自信心不足,對於面試的準備上,提供幾點資訊參考,
1、 受邀面談背後的意義:
當您受邀面談,一定是您的資歷與優勢符合企業設定,所以請自信面對!職缺配對本來就沒有100%符合的狀況,所以請不要懷疑自己的學歷或價值。
2、 模擬問題,優勢以對:
面談前,對於企業資訊(舉例包含產品、網站與創辦人…等相關資訊)與職務內容務必進行了解,對於職務內容與需求條件,能對應自己優勢,模擬相關問題。
若怕會緊張或沒有自信,可以試著彙整自己的相關優勢為5-8點(包含自己的量化成績),面對問題時,較有信心發揮。
3、 服裝儀容,正式得體:
無論是何種型態的企業,面試的服裝儀容務必得體,不要因為企業外在形象,而有所輕忽。
4、 離職原因的描述準備
離職原因是企業很在乎的事情,而從您的文意表達,離職的原因和自信心不知道是否有攸關,由於資訊未能充足,在此建議,務必謹記勿攻訐前職公司與長官,得體表達,也可以與前輩好友多多討論,減少這個問題的擔憂。

面試是需要練習的,縱使是人資相關背景的人才,久未求職也會緊張或表現不佳,做足準備,爭取好的結果,是求職不二法門。

以上建議,祝福您求職順利!

4人拍手・
2人肯定

花個半小時準備。
你第一句"我是專科",的確就透露自信不足,一班工作個五年,學歷的影響被稀釋,或說就是以實戰經驗來表達。如果花半小時做面試準備,發現能論述的戰力的部分不多,那就花兩小時,回想這七八年的經歷,總是有個幾件可以說嘴的。
這些,都算是準備。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您自身糾結在離職問題點上,導致沒有自信。如何淡化或消彌這想法,因為您沒有分享,所以只能靠您自己。已有多年特助經驗,相信能力是絕對具備的,祝您求職順利。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分享一些準備面試的建議給您。
您有提到自己的工作經驗豐富,可以試著在撰寫履歷時整理一下這些經驗,以及有哪些成就。
試著在面試前多針對這些加分項目練習說個幾次。因為面試時一定會問到過去相關經驗,有許多人往往不知道該從何談起,建議您在整理完後針對您要面試的職位去強化這些經驗,就會有加分的效果喔!

面試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