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29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有點有點迷茫讀完大學後,一般大學生畢業後從事服務業居多。

目前還在就讀大學資訊工程系,但我不試很專精,可能就像讀完了大學生混學歷罷了,也不知道去向,但我認我還是要學一技之長,但沒有任何方向

回答 4觀看 1399
回答 4

蠻正常的狀態

很多人畢業後也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

或是 未來做的工作跟畢業科系不相關

但 那都沒關西

你現在可以上網先去大量蒐集跟職務相關的資料

很多工作 只要考到證照 就可以有工作機會

不妨參考104 有幫大家彙整 較熱門的證照

可以從那一些下手去進修考取

不知道方向時 就去進修

一邊考取證照 一邊思考

至少 你不會一無所有

工作上也至少不用擔心找不到

等到你思路越來越清晰的時候

就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未來是什麼了

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先不要問方向~先專心培訓出一個可以仰賴的能力.
盡可能越專精的越好, 記得不是專業門檻, 而是專精程度.

我的建議是低著頭做事, 別一直抬頭看方向.
因為每個人的職涯發展都沒有一個固定的方向, 大家都是透過能力再慢慢探索出來的.

3人拍手・

1 問題背景: 您在大學資訊工程系就讀,但對於專業方向感到迷茫,擔心自己可能只是混學歷,希望能找到一個具體的技能方向。
2 自我評估: 您可以先對自己的興趣進行更深入的思考。了解您喜歡什麼,擅長什麼,以及您希望未來的職業方向是什麼,這將有助於您找到一個合適的技能方向。
3 探索多元性: 資訊工程領域非常多元,包括軟體開發、網頁設計、數據分析、人工智慧等等。嘗試探索這些不同的子領域,看看哪些能引起您的興趣。
4 尋求專業意見: 諮詢老師、行業專家或從業者的意見,了解您的專業學習和就業前景。他們的建議可能幫助您找到更具方向性的學習目標。
5 自我學習: 在確定了方向後,積極進行自我學習,這可以通過線上課程、教學網站和書籍等方式進行。培養技能需要時間和努力,但這將是您未來職業發展的有力支持。
6 實踐和項目: 學以致用非常重要。參加實際項目、開發個人作品、參與開源社區等,可以幫助您將所學應用到實際情境中,並逐漸建立自己的專業聲譽。
7 祝福和鼓勵: 在這個探索階段,您正朝著尋找自己方向的目標邁進。相信自己的能力,保持積極的態度,並逐步累積知識和技能。不論選擇哪個方向,都期待您能找到一個讓自己充滿熱情的領域。祝福您未來的學習和職業發展順利!

2人拍手・

畢業出社會後就失去學生身分的保護傘,你換位思考把自己當成老闆,你公司要請人你希望請哪種人?肯定是有經驗又積極還有點便宜的人才對吧,所以在學校就盡量培養一技之長吧,沒經驗就安排寒暑假實習,提早進入產業觀摩,會對你找第一份工作有幫助。

如果不知道做什麼,可以先再這個網站逛逛,看有沒有喜歡覺得有趣的工作,再思考你缺乏什麼技能或證照,趕緊去補足。新鮮人剛畢業不需要太在乎薪資,還是以「順利入行」為目標,薪水會依據年資和表現持續向上的~
 https://guide.104.com.tw/wow/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