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長期在超商業想轉換跑道

我是一個高職畢業在超商打滾多年的老鳥,今年二月決定轉換跑道在外面多試看看,但卻覺得超商好像是自己的舒適圈,不知道要做什麼行業就會想回去超商,常常會想超商再待十年我還是站在櫃檯那邊結帳,出來超商我又不知道要做什麼行業,很盲目,目前做一個生技業,三個月我就不適應請辭了,現在卻不知道該往哪邊繼續選擇?

回答 3觀看 575
回答 3

您好,針對文中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1.人要跳脫舒適圈本來就不容易,尤其遇到挫折時更會想回去原來的環境。但就於工作而言,超商本身還是有升遷管道,或許朝自己熟悉得領域去發展也不是一件壞事。
2.轉換跑道過程,若遇到不知所措時可以去請教過去職場主管或是求學期間的師長。透過認識你的人去分析,也是一個方法。
3.依您發文的年紀來看,其'未來發展性還很多,多去嘗試不同的工作去發掘真正適合自己的職業。

以上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高職畢業在超商打滾多年的老鳥,今年二月決定轉換跑道在外面多試看看,超商再待十年我還是站在櫃檯那邊結帳,不知道要做什麼行業,很盲目,目前做一個生技業,三個月我就不適應請辭了,現在卻不知道該往哪邊繼續選擇。
2. 要不要考慮回學校,技職,大學,如果可行,您就會開始思考領域、學科,成為入學學習的主軸,也成為未來就業的專長。
3. 當然,如果不喜歡讀書,回去超商舒適圈,當工作的主軸,同時開發兼職的能力,有1.5分薪資,生活小康也行。
4. 出來超商我又不知道要做什麼行業,超商的專長屬門市管理,有應對客戶的經驗,利用此經驗,找下一個業務助理工作,業務走的通,就脫離舒適圈了。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想的太多,做的太少了。
您是如何看待超商工作的,國內有幾個超商品牌他們可發展的空間很大喔,您在104人力銀行去搜尋這些超商在門市人員以外人力需求職缺,去研究他們的工作內容、工作條件、以及必須具備的專業職能,您就會發現您可以發揮的地方有多少囉!
凡事要學習用多層面的面向去思考您的問題,然後利用上網、圖書館、公部門、或用關鍵字搜尋相關網站,去找資料來佐證您的想法,或去參加一些課程增加自己眼界,您就會陸續發現超商的世界裡還有哪些您不知道的工作世界喔。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