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捏泡泡紙可以減輕壓力嗎?還有哪些減壓神器?

我在元X證券當營業員,這是我第一份工作。還沒進公司前,以為只要買賣期貨以及和期貨選擇權而已,沒想到現在券商獲利不如以往,連基金、保險、複委託、信託都要賣...業績要求很高,讓我每天壓力都很大...

平常有在買網拍,發現捏包裝的泡泡紙有種快感,不知道捏泡泡紙可以幫忙舒壓嗎?被業績目標追得快瘋了,想要知道大家壓力大的時候都會如何舒壓,希望盡量是一些不會花費金錢成本的提案(我自己很懶得運動,所以運動類先不用

回答 13觀看 4403
回答 13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捏泡泡紙可以減輕壓力嗎?還有哪些減壓神器?
✍🏻 從網路上很多資料以及個人經驗來看,捏泡泡紙確實是一個可以紓壓的方法,其原理主要是人在緊張的時候,會出現肌肉緊繃的狀態,有時會出現像是手指敲擊、抖腳等細微動作,來放鬆緊繃的肌肉,這時如果透過像是捏氣泡紙,讓手部忙碌分散注意力,再搭配聲音的回饋,也可以藉此把壓力釋放出來,腦袋就更可以集中在如何解決問題上。

✍🏻 另外從網路上有出現泡泡紙商品化【無限氣泡紙】,也可以看出氣泡紙對於減壓重要性,但要注意若在公司時,因為同事彼此之間距離不遠,且很多是開放環境,可能要選用一些沒有聲音的減壓小物,才不會造成您的壓力減低了,同事的壓力卻增加的狀況。

② 被業績目標追得快瘋了,想要知道大家壓力大的時候都會如何舒壓,希望盡量是一些不會花費金錢成本的提案
✍🏻 雖然減壓小物可以暫時轉移壓力,但如果是瞬間壓力過大的情況下,減壓小物的幫助就很有限,這時會建議您透過搭配性的方式,像是透過短時間離開座位(倒個水、上個廁所、洗個臉或手),以及深呼吸的方式,暫時讓自己的情緒紓緩一下,可以避免持續的壓力緊繃造成腦袋昏沉。

③ 我自己很懶得運動,所以運動類先不用
✍🏻 再來雖然您提到懶得運動,但其實運動也有一些是低強度,像是辦公室同仁很常因為久坐或固定姿勢,造成某些肌肉群太僵硬,這時您可以試著做簡單的伸展運動,像是椅子運動、伸展運動等,這樣可以將僵硬的肌肉進行疏展,避免因為身體痛而影響到工作情緒及表現,伸展的時間也能夠緩和一下壓力,是可以考慮的方式。

④ 業績要求很高,讓我每天壓力都很大
✍🏻 現在上班族因為壓力的累積,或是突然過大壓力造成疾病的趨勢有越來越高的現象,雖然工作中有很多無法有效消除的壓力,但我們還是要以自己的負荷度為主,不要因為工作反而影響了健康,這也是大家很不樂見的。

✍🏻 再來還是要回到運動上,像是健身、慢跑、健走等項目,透過達成目標的過程中,雖然會感到很疲憊辛苦,但一旦達成目標或更加突破後,也能夠為自己帶來很大的信心。所以運動除了能夠保持健康外,更重要的是透過運動忍受辛苦的同時,同步進而去加強自己的忍耐力及自信,這部分對於提高抗壓意志力方面,也有一定程度的幫助,您可以做為參考。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如果您在職涯診所詢問過程中,有得到其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
若您有想要了解更多個人對於職涯相關的回覆,也歡迎您到我的解題教室進行更進一步的了解。
【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04#

5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壓力大的時候,打球可以釋放壓力,把那個球視為您討厭的人事物,那種快感旁人是無法體會的,可惜您不愛運動。

捏泡泡紙並非每個人都喜歡,如果這是您的紓壓方式,當然可以嘗試。
其他像是讓自己獨處,到海邊走走,聽聽浪花的聲音,也是很好的方式。

有人釋放壓力喜歡獨自一人,有人喜歡呼朋引伴群聚,就看您自己喜歡什麼型態了。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作為元X證券的營業員,您在這份工作中感受到了巨大的壓力,並且對於捏泡泡紙是否能夠紓解壓力以及其他減壓神器有所疑問。您也希望得到一些不需要花費金錢成本的舒壓提案。
2 當您感到壓力大時,不妨嘗試捏捏泡泡紙,將注意力轉移到這個活動上,這可能有助於您放鬆和釋放壓力。
3 除了捏泡泡紙,還有其他一些減壓神器可以考慮使用。例如,壓力球可以用於揉捏和按壓,提供手部運動和放鬆效果。另外,一些放鬆音樂或冥想應用程式也可以幫助您減輕壓力和焦慮。
4 在工作外的休息時間,您可以試試閱讀、聆聽音樂、繪畫或寫日記等活動,這些都是相對低成本的舒壓方法。找到自己喜歡的嗜好和興趣,讓自己得到一些休息和放鬆的時刻。
5 您也可以尋找支持系統,例如與親友或同事交流,分享您的壓力和困擾。有時候,與他人分享可以獲得支持和理解,並減輕心理負擔。
6 此外,注意休息和睡眠的品質也很重要。確保您有足夠的睡眠時間,並給自己安排一些休息的空間,讓身心得到充分的恢復。
7 最後,祝福您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減壓方式,減輕壓力並保持身心健康。每個人的舒壓方式可能不同,請保持開放心態,不斷嘗試和探索。

4人拍手・
1人肯定

這個問題應該是現代人都很需要,小編也忍不住想要來分享一下~

覺得平時聽聽輕音樂+吹冷氣(夏天太熱了><)+滑手機,再配一點小零食,就會感受到紓壓,提供給你試試看喔~

4人拍手・

哈囉~
追業績目標真的是壓力很大,通常我會「化壓力為食量」吃點小甜食減壓,舒緩一下心情~但還是要保持健康的那種啦~不要過量不然你面臨的就是體重的壓力了(πーπ)

3人拍手・

我工作上如果有壓力,會選擇去外面走走,逛個附近的小7,或上公司的樓頂看看遠方吹吹風。其實紓壓的方式很看個人,如果你覺得泡泡紙捏起來很療癒,那就是對你很有用的舒壓小物,但有考量一下會不會發出噪音影響了同事

紓壓神器:短暫離開辦公室,出去走走轉換心情

2人拍手・

個人會建議您可以考慮來潛水, 在水下吐泡泡是很棒的舒壓方式, 您可以參考我在Nabi
的分享, 透過休閒活動來舒壓是最棒的!!!

但如果是在工作中要舒壓我會建議您可聽些輕音樂, 或站起來走走, 若公司允許也可出外走走都有助於思考!!!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跟你介紹一下我最近的舒壓神器,
第一,搞個還不錯的耳罩式耳機,大聲地聽音樂

第二,打無雙型電動,砍殺感覺真的爽(策略型不推,已經夠焦慮了)

第三,喝器泡水滿有用的

第四,為自己的上下班設計個簡單儀式(手機設勿擾+洗澡+原地旋轉三圈之類的),學會如何勇敢下班非常重要喔~由身體到心靈全面下班。

以上,希望你可以試試囉

2人拍手・

你好:

我有朋友跟我說過捏泡泡紙發出的聲音讓他很舒壓。
還聽過戴耳機聽音樂(他喜歡古典樂)邊做家事轉換心情,他喜歡拖地。
看好笑不用大腦的綜藝節目或跟家人朋友天南地北尬聊或逛逛街,一般超市、藥妝店等都可,看有沒有新鮮物。

專注一段時間在某件跟公事不相關事務上,例如家事、休閒娛樂、喜歡的才藝等,多少都有轉移注意力達舒壓效果,對某些憂鬱症狀者也會有舒緩效果。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2人拍手・

減壓法百百種. 但似乎沒有完美的.
有人到廁所抽菸, 特別是通風不良, 多人使用的舊式蹲坑.
那裏面充滿屎尿味, 在裡面吸菸時, 各種異味會你萬分紓壓.
下一個使用者推門而入, 會吸到菸臭加屎臭.
還有更奇葩的, 當眾露鳥.
這些都不要學.
勸你換一個室外工作, 少在密閉空間與太多人想處.

雖然你有說你不喜歡運動,但是我可以推薦你一個X卡農的握力器,可以先從最輕的開始使用,壓力大的時候用起來算是滿紓壓的(還可以鍛鍊手部肌肉,防止滑鼠手!?_)

2人拍手・

推薦您看一本瑞典人手一本的國民書籍《真正的快樂處方》
如果沒時間看書,可先看下列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rj2DcdGCPs

經常在安靜的、不受干擾的環境下,靜坐以及調勻吸氣跟吐氣,有助於放空自己,自然而然地排解壓力。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