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搬瓦斯月薪都有四萬五,做設計月薪卻僅有三萬?人生未來在哪裡?

不得不說這標題下得真聳動,有多少人因為這樣點進來的?
年過三十,最做不到的就是認清自己真的沒有作夢的本錢
家中花費都是萬來萬去的,自己的專業也經過了許多年的磨練
薪水卻比不上剛出社會的大學生,如果說晚上不會失眠都是假的
打開104人力銀行,諷刺的是搬瓦斯,貨運司機,這類勞苦工作比專業工作還要高薪不少
如果退休後一個月兩萬五的花費,退休後活二十年,我現在一年就得存十八萬多
但我現在銀行的存款,就只有三萬
為什麼過了三十存款才只有三萬?
因為母親生重病,無法行動,除了要照顧她之外,還有一筆外勞費用
也就是說,我很有可能工作大半輩子,卻連自己的後半生都養不起
沒有房,沒有車,沒有老婆,沒有小孩
老了,就只有撿回收的命
最後可能餐風露宿,一股寒流到來,就死在路邊...

談錢很膚淺,那談生存呢?
繼續做設計好像沒有未來
該轉職嗎?還是該繼續精進自己的專業?

回答 4觀看 2098
回答 4

1. 年過三十,最做不到的就是認清自己真的沒有作夢的本錢。家中花費都是萬來萬去的,自己的專業也經過了許多年的磨練,薪水卻比不上剛出社會的大學生。
2. 每個人的生存條件都不相同,現在的生存條件十年後也會有所不同,真的不需將現在生存條件,規劃到35年後退休的狀況。
3. 專業也經過了許多年的磨練,這項設計專業,提供您照顧家人保持溫飽的能力,應該珍惜持續經進。
4. 進入青壯年,降低比較心,專注在手上的設計,可穩定持續往前。
5. 設計兼職,自行私下接案,也許是增加積蓄的方法。
6. 祝福您在10年後,設計薪資是現行的2倍。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每個人的人生都面對著不同的困境,很多人都跟你面對的狀況是一樣的!或大同小異!大學老師曾說:錢,不是萬能; 但沒有錢萬萬不能。但是,有錢有有錢的活法,沒有錢也有沒有錢的活法,總歸是要生活下去,用想呢?都是問題,只有做某些改變,才會有不同未來
就像你說:繼續做設計好像沒有未來,該轉職嗎?還是該繼續精進自己的專業?
如果真的,我猜若升官加薪無望或精進專業也沒有用(因為升官加薪不會馬上出現),你要轉換?你要轉換甚麼工作呢?轉換其他工作,有你現在做設計,能繼續生存下去嗎?萬一轉換不順利,影響到目前的生活怎麼辦?因為,轉換也是有風險的,不代表能持續做下去!

如果,真的很需要錢,那只能改行去做業務?找兼職?做斜槓,開拓其他財源!就算送瓦斯、送貨司機也沒甚麼不好,至少月薪應該比3萬多(你說:搬瓦斯月薪都有四萬五,做設計月薪卻僅有三萬?)

建議:
盤點一下所有的開銷?然後,想想能有甚麼改變嗎?
再來工作部分,也要盤點一下,是否要做先改變?

祝福順利

您好,
這也是為什麼勞保不能斷,才有退休金,這也為什麼要專業,要累積,而且要成長,這樣薪水才能成長到四萬五,五萬五,甚至六萬五,所以可以換工作,換公司,但千萬不能隨便換專業,除非有更好的專業,否則一直重來,就一直在三萬,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完全同意您的標題。
很現實無奈的, 勞力市場本身也是一種市場經濟, 供過於求就是價格下跌。

設計本身是一個很重要的專業, 但高職有設計科, 大學有設計系, 還有很多坊間補習班, 在職進修班, 很多有興趣有專業的, 有興趣沒有專業的人, 都不斷投入這個行業, 如果市場上沒有那麼多工作, 薪水就高不起來。

反之, 搬瓦斯是剛性需求, 有很高的體力條件, 淘汰掉身體不夠好不耐操的員工, 而且只有老舊建築沒瓦斯管 沒電梯的在叫瓦斯, 風吹日曬誰要做?! 貨櫃司機出事就是扛一輩子, 薪資高, 因為風險奇高, 年輕人寧願去工廠吹冷氣也比較舒適~

104有各類職缺產業的供給需求, 以及薪水範圍, 甚至需要的學歷經歷, 您可以從這邊下手研究。
https://guide.104.com.tw/salary/

假設真的有考慮長久之計, 有很大的經濟壓力, 早轉行早享受。
1. 先挑產業, 再挑職務, 台灣的薪資非常不平均, 跟科技業 半導體業沾上邊就是薪資高, 攤開大公司目標企業, 把所有職務都攤開研究, 找到有興趣的, 或相對不拘學歷背景的職務
2. 維持現在的工作, 有收入, 在職班或職業訓練補上資格, 甚至補英文
3. 到履歷診療室找Giver修履歷, 自傳, 準備面試

談錢沒有很膚淺阿, 出來混口飯, 本來就是要賺錢~
員工付出勞力時間換取合理的報酬是天經地義, 最好是以小搏大, 用履歷自傳跟面試技巧包裝自己的長才跟價值, 把自己賣到最高的價錢。

以上, 祝您好運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