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原本是去應徵包裝員 但面試的時候給我發料員 我不會開堆高機

我想應徵的就只想當包裝員
但是卻沒辦法得到自己想要的職缺
很多間做沒3個月就離了
到現在還沒找到自己適合的職缺 我不太敢跟家人討論這個
因為他們不知道我現在離職又再度出來找 想克制自己的請假跟提高包裝的速度 但是在包裝的途中 都會有多餘的動作
有沒有人可以教我怎麼做
或是有多餘的動作怎麼辦

回答 2觀看 2241
回答 2

回答此部分
"有沒有人可以教我怎麼做或是有多餘的動作怎麼辦"
1.請主管或是貴司如有ie單位協助(以主管優先),甚至可以拍影片來檢閱
2.注意自己的有價動作,在包裝指的就是包裝這個動作,其他的手拿料,搬運,等待,閒置,走動都是要盡量減少的動作=>物料盡量都在只動手軸就可以拿到的
3.雙手作業
4.如果作業跟機台操作有直接相關,注意與機台間的配合
機台在走,動作要有
機台做完,交接要有(不管是機台交給你或是你交給機台)
5.身體律動,自然操作的作業身體會自動擺動.
不自然的狀況是,身體僵硬,出力都在手臂,會造成疲憊(初期的身體疲憊,不自覺減慢,自己不容易察覺,因為自身在進行一樣的動作,到後期的有感疲憊,你已經無法維持本來的作業節奏,動作都變成零散式)
造成不自然的作業有很多原因,緊張,不熟練等.

進步的循環是,矯正正確的動作,使之熟練(產生律動),精益求精

1人拍手・

1. 提高包裝的速度,但是在包裝的途中都會有多餘的動作,怎麼辦。
2. 跟包裝生產線的主管要一分包裝流程說明書,根據說明書對照包裝線實際動作,體會觀察中間的差異。
3. 這中間的差異就會產生多餘的動作,可以根據說明書的動作一步一步調整,可減少多餘的動作。
4. 倘若沒有包裝流程說明書,休息時間找一個包裝速度快的前輩,請他慢動作拆解包裝線動作,您就會發現多餘的動作的地方,與可調整的方向。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