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睽違好幾年想重返職場卻那麼難

我在大學畢業後工作於一年八個月,爾後因家母腦液血照顧至今,想重返職場但是已經29歲,許多公司行號對於我照顧家母這點感到非常的擔憂(許多家面試公司問的問題差不多偏向,那是不是代表若家人生病都會辭職去照顧家人,無法接受喔)。但對於我空窗好幾年的原因我並不想說謊,長照與人力問題,將是未來各大企業與每個家庭都可能面對的問題,但若太誠實又沒工作,該怎麼辦才能兩全其美呢?

回答 4觀看 906
回答 4

您好,首先要向身為家庭照顧者的您說聲辛苦了~
相信您一定是個有責任感願意付出的人,才能接手照顧媽媽的任務。

對於要重新回到職場面試時,主問官的提問可以給您幾點建議,讓您思考~

1. 把照顧的經歷變為加分項:可思考是否選擇踏入與照顧/健康/醫療相關的產業,您的照顧經歷讓您更了解消費者的需求,該段經歷就成為加分項嘍!

2. 當未來有相關狀況時您會怎麼處理?其實照顧有很多資源協助照顧者能照顧不離職,像是長照服務(居家、社區式、住宿式……)、外籍看護或像是104的教練管家服務……等,都可以協助照顧者能一邊工作並兼顧照顧家人,您可以面試官分享,因為您有了過去照顧的經歷,更能了解運用這些資源的重要性。

以上2點建議提供給您,也祝福您能順利再次展開您的職場旅程~ :)

【照顧資源】
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 https://www.familycare.org.tw/
104銀髮銀行: https://careu.104.com.tw/customer

6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遇到至親突發生病需要照顧,的確沒有經歷過這番過程的人真的無法體會,但大多數的人會像你一樣選擇自己照顧至親。我和自己的朋友也有過這樣的經驗,這過程真的非常辛苦,但作子女的一定不會後悔這樣的選擇。
承襲銀髮同事的回覆,大多數的企業面談的反應最主要是擔心員工會常請假,所以就這點你可將各樣照顧問題都已安排正面答覆。另外我提供我一位同事當初的狀況,他照顧家人中斷職場6年,他先從過去相關的兼職工作開始,但騎驢找馬找正式工作,後來有機會真的就回到職場。
以上也提供您參考,祝福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許多公司行號對於我照顧家母這點感到非常的擔憂"
==> 我不這麼認為耶,我認為這是可接受的理由。
現實的問題,如果都沒經驗,大部分公司喜歡用年輕的,聽話好用又便宜。
不被錄取的原因有很多,未必是這個。
個人比較建議照實講,說謊給人感覺更不好。
也許遇到貴人為你的孝心而感動,加油!

您好,您還很年輕想重返職場我想不是難事。企業於面試時會多加詢問應該是擔心若後續您任職是否會影響家母的照顧,這部分在面試的時候您可以多加說明:像是目前有長照服務且家母在您細心照顧身體已漸漸恢復,所以您才能放心重返職場~。詳加說明讓企業明白了解,我想他們也會願意給雙方彼此一個機會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