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從事CNC研磨也快9年,年底ㄧ直想轉換跑道還是換公司就好?

專科機械科畢業從事組立工作,因緣際會接觸CNC研磨加工從電腦開始學習一做就5年,怕經驗不夠,轉換有傳統機台跟Cnc的公司一做又4年,從外圓學到平面加工,一個5人部門,來了一個人逼走了三個老的,而後那一個人當了組長,開始招進自己的弟弟跟自己的朋友,到現在9人裡剩2個老員工,想離職不是背後被桶刀,而是學習跟升遷或加薪都受限,到最近想還要繼續做CNc還是轉跑?

回答 3觀看 1378
回答 3

CNC是一個不錯的發展方向,前面有説電腦繪圖是一個補充技能,但是要看你是否有興趣。
你做了幾年應該有技術基礎了,但是沒有升遷,你就要考慮自己是否管理能力及溝通能力不足了,光埋頭苦做是不行的,你還要常和主管溝通,提出你對公司成長的建議,你才能贏得公司的認可。
另外薪水是有天花板的,你要提供更多的價值,老闆才可能給你更好的薪資。除了磨床,加工中心的複雜度更高,如果你能掌握相關的技能,加上電腦編程的話,你應該會有更多的機會。
換工作不如換腦袋,你先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我相信老闆會感受到的。如果還是沒有升遷及加薪,你也可以很容易找到賞識你的老闆。
我覺得以你的年齡轉換跑道的風險較高,倒不如深化目前的工作技能,職訓局有很多相關的課程,建議你可以去參加培訓課程,除了學習新知外也能認識更多的同行,搞不好就有更好的機會。

7人拍手・
4人肯定

從事機械走CNC是不錯的選擇!!以你描述來說 你是有明確目標規劃的人。先跟你說明兩件事:
1. CNC要往上晉升,多朝電腦繪圖著手,這領域才是關鍵喔!!所以若想轉職,我建議可以朝這方向。
2. 這家公司是否還有值得學習的地方,若有會建議可以續留繼續學習完整累積經驗;如果沒有兒也無發展空間則可考慮轉職。但是,老闆任用他擔任組長,是必有些能力。不妨嘗是觀察學習適應新的團隊,或許新的團隊有更好作為也說不定,所以多觀察看新團隊。

3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我認同前面兩位前輩的看法, CNC在我的觀點裡至少是個穩定的選擇, 且你在這行業裡已累積一定的年資跟專業, 放棄很可惜。

1. CAM/CAD的搭配運用是可以再專注提升的方向
2. 設計能力
3. 各種加工方式及運用觀念
4. 提升接觸客制化產品的經驗 (例如四軸/五軸)

這四個建議方向給您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