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請問頂大電機系學士畢業沒有專題該如何介紹自己?

目前待業中,,因為沒論文和專題,在社團也沒當幹部經驗,沒有主辦過活動,只有在系上電路相關實驗課用過OrCAD的事可以說,導致面試時我幾乎無話可談
若要面試硬體、電路或電源設計的職位,請問應該如何表現自己或是加強哪方面的知識技能,才不會顯得甚麼都不會?

回答 4觀看 904
回答 4

EE的涵蓋範圍很廣,大一二多是基礎共同科目,可以描述大三四選修修了那些課程,有沒有哪些比較有心得,比如分數特別高的科目,OrCAD能做到甚麼地步。
我接觸大多找EE學士的工作都是只要有基礎能力,進來以後邊做邊學。

我是私校EE當年也沒論文沒專題,第一個工作面談主管一直追問選修光電課程上問題,光電子,光纖通訊學哪些東西,我就背課本目錄給主考官聽,詳細內容也記不得。

進去以後才發現工作內容和光電一點關係沒有,要用到的還是基本電子電路學。
面談主管是機械背景,根本也不知道我們念甚麼,八字合後面面談就閒聊而已。
以前EE科系沒這麼多外面很搶手,當天來面談三位全上了,兩位私校學士,一位留美碩士。

至於為何選修這麼多光電課程,因為要重修很多電子電路電磁學分,新來老師好過不當人而已,當時叫"營養學分"。很巧的是暑假參加了一個某國立大學研究所的光電研習營,有證書附在後面。讓人誤以為對光電很有興趣,其實並沒有。

所以不用擔心,只要EE基礎科目底子好,工作機會多的是,平均薪資也不會太差。
和同學交流一下面談心得,練習面談幾次。

祝 面談順利!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一般面試人員對無經驗的新人是較樂於接受的,也不會問太多專業的問題,較常考核的是新人對工作的態度及熱忱,能否服從管理與機靈度,自然表現自己就好,以上建議給你參考

您好,
在面試中面試主管看的除了專業之外,自信與應對的談吐也會是很重要的環節.
對於社會新鮮人而言,你要想的是如何讓面試主管知道你是很合適應聘的這份工作, 這部分你須很了解工作性質以及可和自己專業的連結性,
做好功課,有備而來,這才會是你贏得工作的利因
供你參考~

提問者您好:
1.頂大電機學士畢業就是您以社會新鮮人進入職場學以致用的基本優勢。

2.社會新鮮人進入職場初始的自我介紹建議以強化所學所用為主軸以個人特質為輔,因此,先思考那些公司企業品牌職缺是您的理想目標,在針對該公司進行概況了解與職缺所需的工作條件或應具備的能力準備履歷內容是撰寫以及面試應對的問題重點應答內容,這是您此時需要做足功課之處。

3.電機系畢業可以發展的方向相信您是有思考過的問題,專業領域的面試應答對於您不是問題,重點在於您如何展現對該職缺的企圖心以及職涯發展到想法讓面試官青睞為首要,而面試時的應答如何臨機應變的確需要經驗,第一次也許無話可說,第二次就可以針對第一次的面試問題先思考回答內容,按這筆記敘述也是一種訓練,也希望第二次就能錄取理想工作,人生所有的經歷都會為您累積經驗談,珍惜每一次的經驗然後擴增自己的視野與應對,未來可期!

以上分享,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