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0/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程師是不是真的都很怕吵?

我在一間新創公司,公司是開放式辦公室
全公司大概有 100 個人在同一間辦公室

只有工程師們,獨立一間辦公室
我們平常也不能進去那間辦公室
如果有需要請工程師處理的問題,我們要先送申請單
我主管跟工程師那邊的 PM 都簽核過了,才會安排工程師出來幫我們看問題
(那間辦公室真的好神祕...完全沒看過裡面長甚麼樣子)

我之前待過的幾間公司也是工程師會有獨立的辦公室
不會跟其他人一起
(只是之前的公司要找工程師不用送簽核單...現在公司這樣好像要探監)

很好奇是不是工程師會特別怕吵?
有聽說思緒會被中斷的說法,可是其他職位的人應該也會被中斷吧?
還是有甚麼我不知道的顧慮呢?

回答 9觀看 1776
回答 9

謝謝您的提問!
我的個人看法是,大家專心工作的時候都怕吵但是工程師:
1. 所接觸的不論軟硬體都牽涉到 "精準",不然會發生硬體工程生產良率的問題或者軟體工程產生很多bug,造成當機或者UX不好.
2. 工程師通常屬於研發單位,機密或極機密的東西很多
3. 工程研發牽涉新產品上市時間,安靜專心可以確保專案時程不落後;也牽涉到公司的整體營收和大家的薪水、公司的股價....
以上三個原因是為甚麼要獨立空間的主要原因

希望您理解以上說明喔!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新創公司,公司是開放式辦公室 全公司大概有 100 個人在同一間辦公室 只有工程師們,獨立一間辦公室 如果有需要請工程師處理的問題,我們要先送申請單 我主管跟工程師那邊的 PM 都簽核過了,才會安排工程師出來幫我們看問題。
2 公司的核心競爭力是什麼,掛在哪些職務身上,這些職務組成的部門,就會有門禁,主要是避免公司的核心競爭力外洩。
3 以貴公司的例子,就是工程師部門。
4 工程師在特定領域,開發專利,行成公司核心競爭力護城河,跟工程師會特別怕吵,沒有關係。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

工程師的確需要一個獨立空間,工程部門會和其他單位明確區隔,這是很正常的作法。

有些公司更嚴謹,工程部辦公室會設置門禁系統,是因為內部有多項精密儀器測試設備,為符合工程部打樣時候的需求。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查看1則回覆

簡單回答:是

原因很簡單,就是您說到的:思緒會被打斷
您也提到了,其他職位的人應該也會被中斷,沒錯

所以呢?我常常說企業文化就是根本,如果公司特別『照顧』某一族群,很明顯的是這個族群有特殊需求,且公司也認可。
反過來說,就是『其他族群相對來說,即使同樣的需求,也尚未到達被認可』的程度

這確實是公司的特殊文化,但是完全不稀奇

另外補充說一下,『腦力工作者』真的需要更好的空間,包含環境寬敞舒適、機能完善,更大的自主權和信任感等等

個人就常常被使用者打斷,原因稀奇百怪,即使有個『半開放獨立辦公室』也不夠,真的苦惱。

以上還請包容,如果可以,不妨跟主管、老闆討論看看

另外,『申請單』的目的在於稽核工作,包含案件數量、時效掌控等,暫時不管正確性那些,同上,如果您覺得有其他更有效益想法/作法,當然可以提出來跟主管/老闆討論,這是您的大好機會,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1.對

2.完全的安靜是最好的

3.工程師的工作有兩個, 做炸彈跟解炸彈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看了你的問題後回答如下:
看來貴公司的工程師應該是偏向軟體及網管居多,這種情形下,可能要試著多了解問題的本質,與其說怕吵,到不如說是主管認為此方式比較容易管理,透過控制接觸的人來判斷和比對,加上部門內部跟外部的問題,這樣要找出對他不利的人應該比較方便,不過這也只是可能性之一,可能還需要多多了解一下其他的訊息,個人是認為此種管理方法非常不好,畢竟人會下班,最多只能做到表面控制,會變成一言堂, 所以願意留下的大多是混日的,此風氣一旦形成對投資方非常不好,以上為我的建議,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高層有在管理,就會有這類的區隔,研發機密或者客戶需求的討論都是屬於該部門等級才有的權限,其他部門不能了解內容,這是正常的哦!工程師簽保密合約,也有集中監控且落實保密的可能!

2.工程師協助你們排除問題的流程很好,貴公司很有制度,申請者的主管初審,再由相關部門的權責人員審核,最後派工!有什麼不好嗎?

3.「有甚麼我不知道的顧慮呢?」如第1點所述。

4.也有軟體公司是大辦公室無隔間,軟體工程師、人資、美工、網管全部坐在大辦公室,但是實施全員監控,老闆害怕例如美工、人資非軟體單位聽到客戶需求會洩密,採取讓多數員工反感的全面監控的方式。你說這樣好不好呢?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不論工不工程師,每個人作業方式都不相同!

可能工程師需要的專注相比我們其他的崗位,
需要更多安靜的思考空間、才能完善其內容。
畢竟很多東西上線,您我都沒有能力去解決;
所以就像前面有位前輩回覆分享的內容一樣,
就是在做炸彈或是解炸彈、超好的比喻內容!

2人拍手・

不在其位不謀其事,你沒幹過這個工程師的工作,你也就不知道也不會做他這件工作,這問題應該問你公司的同事或主管,是否你的職務根本不用接觸到這類工程師?問清楚,對你有好處,來104詢問不見得我們的經驗可以適用在你身上,所以,問你身旁的人會比在這得到的答案多且正確。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