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1-25歲

就讀環境工程系,但想從事看看半導體設備維修工程師

目前剛從逢甲環工系畢,想去嘗試半導體設備維修工程師,但不知道該如何撰寫「自傳」,因無相關經驗,唯一相關就是具工程背景,不知道該如何論述,才較有機會被公司看到?

回答 3觀看 1621
回答 3

您好,
一定要強而有力的支持你為什麼對半導體設備維修有興趣,比如說曾經實習過,曾經在設備的維修上有很「傑出」的表現,然後舉例怎樣個傑出法?比如說你研究遇半導體製程,想透過設備來改善製程等等的,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一般履歷主頁不要超過1頁,其他是附件。所以自傳不用寫太長,寫的太長也沒用。自傳只是補充自己在前面其他經驗無法符合工作職缺要求的能力或特質,所做的補充。
譬如說,您想做半導體設備維師工作師,您就可以補充學過半導體的課程,為什麼對設備維修了解。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 若我們從非常想要進入半導體領域來說,選擇投遞履歷的公司,就顯得十分重要。從您的零經驗來說,我建議您優先選擇「非台積電」的半導體公司(主因:該公司對於相關學歷與學校有著較高的要求),或是提供半導體公司服務的供應商(主因:這類公司通常參考學歷但非相關科系的機會也不低)
2. 再來就是履歷的完善,您可以多強調軟實力的優勢。
3. 最後,完善您的履歷,找線上前輩一對一履歷健診,相信一定能幫助您有更好的機會,增加面試邀約機會。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