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不知道建築設計業該怎麼進修

1.目前在建築師事務所上班,想要增強自己的實力
2.對現場、BIM或綠建築都很有興趣,但網路上查到的,很多評價都說進修課程沒用,只是勞民傷財,所以我迷茫了,只能在這裡發文求救

回答 3觀看 1011
回答 3

您好,關於智慧建築產業的課很多,若是您時間上無法參加職訓課程,理論上可以看看這兩個單位(內政部建築研究所)或(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以及活動通有BIM相關課程,希望能幫上您
繆嘉成 敬上112.7.20

2人拍手・

我分享我的經驗供您參考
1.針對理論學識型的領域_透過推廣中心的課程去針對自己有興趣的方向進修,這些課程一期價格一般多在可承受範圍,由於不確定是否是自己所想的那樣,所以在能力能承受的範圍下去試看看也比較不心疼,畢竟別人說不如自己體驗,然後再配合自己實務上的經驗或是案件去做試驗,甚至有機會可以跟老師及其他同行的前輩請教及討論,課程結合實務會更有印象及更能理解,也許課程上老師能說的不深,但透過你後續的請益及討論這反而會學習到更多。
2.針對操作型的_如果您具備基本功,其實BIM有些部分是可以自修的,因為他建模的概念很像,再配合線上教學課程(有些免費的影片也是可以搜尋一下),這應該還是可以有初步的使用能力,當然如果想要更進一步的話,您的確可以選擇較高階的專業課程。
3.現場實務_這個當然是透過進工地是最快的學習方式,隨時跟進工地進度,多看多問,若是願意問,一般師傅們其實都很樂意教您,也可以多問問前輩跟同領域的人們多多聊聊這類型的天,那裏面也是很多訊息喔!
把工作跟學習同步記憶力深以外,會有更多更實際的問題就會顯現,同時工作上的問題能夠怎麼被解決也是一種學習,所以我提供了我的學習方式,也許不見得適合您,對我來說目前還蠻適用的!

1人拍手・

在外面進修軟體技能並非無用,但後續要能應用在實務上,才會真的變有用。

一開始,我自己會擠出時間把公司專案要畫的圖用新學的軟體處理,我有時候一種圖會畫兩次,一次用原本熟悉的方式處理,以防萬一死線到了交不出東西。但如果可以,我會盡量用新學的軟體處理,這樣才會進步、也可以在試誤過程中,修正自己解決辦法的方式與找出要徑。慢慢慢慢放棄舊有的軟體。

而工地部分,你先去上品管課程,取得監造人員資格,你可以跟建築師商量是否可以讓你開始接觸工地監造的部分,每個禮拜抽1-2天到工地跟營造廠打交道,慢慢學習實作現場可能會遇到的問題。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