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21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新鮮人,怎樣會被叫做草莓?

前輩們好,初入職場有些事情不了解,想來請教各位
剛進到新環境,會因為想表現好而難免壓力會大一些,工作不順手的時候就會想哭,我很怕會被同事認為是「一點壓力都扛不住」的爛草莓
可以請前輩告訴我,新鮮人究竟做甚麼事情會讓你們翻白眼或覺得是禁不起摔的草莓嗎?
我會盡量避免這些行為,還請前輩們告知

回答 6觀看 1099
回答 6

妳怎會覺得,妳前輩這種態度,會是妳的問題??
新人我給的建議只有兩句話。
1.待人處事保持隨和謙讓,不卑不亢
2.凡事盡力而為,但求問心無愧
做的到這兩點,其他不會是妳的問題!!
就算犯錯,你是新人,也是帶妳的人的怠惰與疏忽

4人拍手・

1.不怕犯錯,出錯率就會降低
2.有錯必改,態度柔軟虛心求教

自以為是(一直犯錯)又死性不改(鐵齒)<<<< 這種通常會被放生...

1人拍手・

恭喜你畢業了!也順利在今年特別競爭的環境下找到工作! 小編要給你信心,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即使已經是在職場上打滾多年的老鳥,換工作到新環境時也是要重新適應學習。小編分享一篇文章,看看專家如何建議,幫助新鮮人更堅定的走穩每一步喔~加油~
https://blog.104.com.tw/%e6%96%b0%e9%ae%ae%e4%ba%ba%ef%bc%8c%e8%81%b7%e5%a0%b4%e8%b7%9f%e4%bd%a0%e6%83%b3%e5%be%97%e4%b8%8d%e4%b8%80%e6%a8%a3/

提問者您好:
1.新鮮人新工作新環境,您是剛進入職場的新手,對於踏出學校進入社會除了身份的轉換還有心態的調整也很重要.
2.初入職場想表現好壓力大,通常就是新跟舊之間的衝撞所產生的感受,建議您先緩和想表現的步伐,轉而多跟同事及主管請教工作上的處理技巧及職務目標,讓自己充分理解與把握執行業務,以良好的學習態度建立友善的人際關係,對於融入職場生態會有正向的幫助.
3.遇事練心,會有挫折時要思考跌倒之處為何?慢慢的會找到處理事情跟心情的調整方法,職場是學習處事待人接物的大學校,我是這樣走過來的,所以請保持信心接受任何挑戰.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如果在面試時,無法判斷出你的特質與個性是否能融入公司時,是公司的問題。
進入公司後,無法認同及品嚐草莓的酸甜與外表的多樣性,而硬要把榴槤的特性用來評比,那這公司不待也罷,那是不懂得世代的不同。

回想過去,一起工作的隊員,都是小我15~20歲的人,從沒覺得有什麼不一樣,做你這世代的自己最重要。我都可以接受過午還沒出現,然後傳來一個LINE說月經來了今天請假一天,還有那種因為別人兩天沒來出去玩,所以他也請假兩天(有這種比較的...)。

多與同事們聊聊,請益他們的觀點,這是不同世代的對話,理解,就不會誤解。

我先離題
哭有兩種:
一種是為了讓自己健康,

一種是為了投機取巧,
很多人沒那個福分可以享福,但又不努力積福,
只想繞過困難和需要靠自己努力累積實力的部分,
不想為以前懶惰貪玩的自己負責,想一步登天,
自己都不思考就問膚淺的問題...
...

回歸提問,
建議版主回到 "正派前輩會希望新人做到的" 問題本質
新人有認真學習了嗎?(有讓職場老師看到嗎?)
有自己先研究過了嗎?
(只問 需要主管裁示 或前輩經驗談的關鍵性的問題!)

我不喜歡新人刻意主動多做工作本分外的事情,
因為會產生不正當的慣例 潛規則,
(原本該做的人變成少做)
然後也會害到以後的新人!
公司會開始劣質化...

就像其他老師說的,
不卑不亢!!!

在我看來,
大部分的新人態度都會不錯,
但是和老油條結黨結派擺爛的反而主管也治不了,
(或者主管也是擺爛的部分?)

做 對的事情 先做正事 認真做,
多做不一定是多學,
(版上很多不甘心的問題,
也是因為多做沒有回報!)
(而且多做的對以後轉職有加分嗎?)
以後不管怎麼樣都對得起自己了!

職場是很現實的!
展現自己的價值,
累積自己的價值!
就算被 "自己沒有先照鏡子的人" 罵草莓
自己也問心無愧!
不受影響!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