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職涯方向選擇,行銷企劃、電子產業業務/業助

私立大學畢業2年
剛畢業時曾待過行銷企劃5個月,因每天加班及薪水低迷,無生活品質可言
後來待電子產業業務助理1年左右,公司此職位已沒學到其他也無發展性,目前想轉職。
個性較健談適合接觸人群,思考是否該回去行銷產業,相比起業務助理工作內容較有趣,但未來的薪資幅度好像沒有電子產業來的高?
認為自己是否該繼續往業務助理職位專精,也有想過朝業務發展,不過很多電子產業業務職缺都需要有相關年資等經驗。
非常迷茫下一步該如何選擇....? 希望有業界的經驗談分享,感謝!!

回答 3觀看 1687
回答 3

您好~
從您的資訊中,比較難看出實際的狀況,每一個工作應該都有發揮的舞台,就算只是一個業務助理。
一年的時間確實能讓您熟悉流程,但也讓您進入一個相對安逸的狀態,其實業務和行銷是一體的,您的專長在那一個崗位應該都有發揮的空間,只是現在的歷練確實還不能讓您有獨當一面的機會。
個人的淺見,在職涯上走得穩和走得久更加重要,可以開始試著了解公司業務的行態、客戶的需求、市場的走向、產品的專業知識等等的資訊,不一定只看業助相關流程的項目,試著讓自己成為合格的業務人員,在現在的崗位上再上一層樓,等累積到3年以上的經驗再做轉換,會比較合宜。在有比較紮實的基礎後,不管要往業務或行銷發展,都比較容易有更好的機會,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企業衡量薪資取決於他的經驗值與他工作的範圍,在行銷職起步時的確工作的煩雜度是比其他職務更多元,相對的,你會學習到的知識/技能/經驗也是更廣,就資深的行銷職薪資的議價空間也是依個人經歷而有很大的差別(外商與本土的管理職在薪資議價空間也不小)。
同樣皂,業務職也是需要資歷的累積,一個好的或資深的業務,如何洞悉客戶需求,走在客戶想法之前,或是解決客戶的難題等等,業務雖然看似只是銷售,但卻是很精細心理洞察與經驗累積。
比較建議你的是先確認自己要走向哪個職務領域,從做中學之外,在工作之餘把握時間為技能知識/人脈交流充電,目標放到3-5年或5-10年之後自己想到達的目的地(職務/薪資等),更能理出你的選擇。

1人拍手・

兩年年資還很多, 有很多業務助理做個幾年後來就變業務, 重點是有沒有在助理的腳色把握機會學到業務需要的技能?
電子產業整體在台灣算高薪, 不知道你的公司大小, 可以觀望看看其他單位是否有適合的職缺.
趁年輕多學習, 讓資深的前輩喜歡和你一起工作, "健談"的員工不如"任勞任怨"會幫忙同事解決問題, 機會就會找上門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