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美國博士學歷在藥業QA/RA領域八年,轉方向的意見?

1. 本人在在美國取得生化博士學歷,一回台灣就在外商原料藥GMP製造廠QA三年。因為想更深入了解藥物開發完整流程,之後轉往新藥開發公司學習GLP/GMP/GCP QA領域與RA領域發展。目前已在QA領域八年多,未來職涯規劃想往藥業的RA更深入/與"臨床醫學"領域深耕,但目前缺乏"臨床醫學"相關訓練,正在積極應徵藥業醫學學術相關職缺 (以英文,博士學歷為需求的職缺找起),因為轉業所以薪資絕對不是考慮因素。

接觸了一兩位hunter (可能比較多是外商的經驗), 有建議說因為已在QA 多年經驗,要轉方向(都是藥業相關領域),或以後要再轉回會有一定困難度。
但我非常希望能朝自己理想前進,想請問各位前輩的意見,謝謝

回答 3觀看 1150
回答 3

您好,
首先大方向來看,學術和企業具有不同的goal,因此工作的「方式或方法論」就有所不,當然累積出來的「經驗」就會大大的不同,很不幸地他們互相 Leverage 的程度非常的低。

這是我在工研院和企業之間轉換的心得分享。

這也是為什麼 Head Hunter建議您在企業深耕的最主要根據。

如果當初拿到博士學位,就以學術研究為目標,這八年就會是在學術界經驗,但是目前是在企業界累積的經驗,所以到學術界,就會類似從頭開始。

當然每個人的人生追求的不一樣,每個人的職涯規劃或者是生涯規劃也不同。
選擇您所愛,愛您所選擇的,只要能對自己負責無怨無悔就可以了。

分享一下「工作與興趣」和職涯規劃的案例,連結如下:

1. 👉👉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db35442c-c286-49cb-9a13-8863d9ecdd93?active=copyshare

2. 👉👉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7c0848b8-3ad3-467b-89a1-a8c249e5dccd?active=copyshare

以上供參考,祝早日如願,加油博士💪💪!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1. 取得生化博士學歷,一回台灣就在外商原料藥GMP製造廠QA三年。因為想更深入了解藥物開發完整流程,之後轉往新藥開發公司學習GLP/GMP/GCP QA領域與RA領域發展。目前已在QA領域八年多,未來職涯規劃想往RA/醫學領域深耕。
2. 產官學是三條獨立路線,正常狀況彼此並不相互交流,只有在特殊情況交流才會產生。
3. 所以,從產業界回學校,是特殊情況一般成功機會偏低。原因是,兩邊的專長不互融也不互補,工作的標的差異太大,學術界對產業界的人並不特別欣賞,除非是產業龍頭廠商研發主管,也許有機會回學校兼任課程,專任難度還是高。
4. QA領域與RA領域發展,往上市公司走,機會比較高。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謝謝回覆 我發現一開始問題可能沒有很清楚,轉方向都還是一樣在藥業相關領域,並非回到學術界,再請問一下前輩的意見 謝謝您。
Ans: 相同產業不同職缺轉職,業界會存在潛規則。
1. 以光電業為例,研發轉製程順理成章,製程要轉研發有困難。
2. 以光電業為例,研發轉品管順理成章,品管要轉研發有困難。
3. 醫藥業,品管與臨床醫學職缺轉換,從工作內容、工作專長觀察,這是兩個不相關的職缺,縱然在相同醫藥業,但專長不同就是轉不過去。
4. 醫藥業,除非品保歸零,以博士畢業新鮮人,進入臨床醫學領域,人生有多少個十年可以重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