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為何非相關科系且不同領域出身,會有其他公司邀我前往面試?

您好:
1..上一份工作是在醫院行政部門擔任助理專員
2..工作內容除了經營醫院社群外,大部分是接專案及政府企劃案、院內指標管理
4.但近期有行銷企劃公司主動邀我前往公司面試,且對方在知道我對於行銷廣告方面知識較為不熟,仍對我很感興趣
5.面試過程很愉快,主管說可以慢慢讓我成長,但對於要在不熟的領域獨立作業感到有點不安,很猶豫是否真的要答應這份工作

回答 5觀看 2423
回答 5

您好:

大部分的工作都和學歷經歷沒有絕對關係,但有關係的確會大加分,因此您會有疑惑也是很正常的。

以擔任過招募的經驗,簡單分析兩種可能性:

1.「亂槍打鳥」
對,不要懷疑。面試者會亂槍打鳥,面試官也會。但這當然不是好現象,通常是用人單位急需人手,只好降低標準,任何只要沾得上邊的人選都來找來試一試。

2.「面試官看出您的潛力」
不清楚您的經歷與職能,但您至少有做過企劃助理,所以這個可能性還是存在的。

建議最好探聽清楚對方公司在做什麼、團隊人數、分工狀況、本次職務內容、公司對此職位的期待、薪資福利、這個職位是怎麼空出來的、有沒有會帶您、交接期大概多久等資訊。再仔細想想這份工作型態符合您接下來的職涯規劃嗎?才不會一不小心就跌進大坑喔。

4人拍手・
2人肯定

因為他希望你去做政府標案的工作

先進去再說
因為公司可能會有職務輪調。

您好,
就因為不熟才需要嘗試,既然有這個機會,不妨當作另一次成長的機會,至少還不會偏離太遠,而且原來的醫院專長還在,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很年輕若其他行業公司看上您人格特質或發展潛力,絕對是有可能的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