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從事同樣的工作有倦怠感 ,要如何轉換跑道/環境?

我從事復健產業,都是醫院或診所,沒有跳出來做自費的勇氣,對自己的專業功夫仍不是非常有信心,但最近因為一些因素沒辦法花大錢進修相關技術,所以處於一個不上不下的階段。只知道自己不喜歡健身房、不想自己當老闆、不想去學校系統的復健、也對學術研究沒興趣,請問要如何找到自己喜歡的跑道呢?我只知道自己不適合什麼,但不確定自己想要什麼。職業倦怠來臨的時候,其實早上要出門上班都是身體不舒服的😭。想請問大家的意見,如何探索自己的職涯。想問各位前輩們興趣真的可以當飯吃嗎?好羨慕那些樂在工作的人。

回答 6觀看 8550
回答 6

您好,其實您是擁有專業職能,然在面臨職場生態,感到迷惘而焦慮。從業7年相信您一定累積相對的職能,這是值得被肯定及鼓勵的。
轉職或是斜杠都是需要長時間的規劃,以及充實自己的能力,然從心找到自己對於工作的熱情,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關鍵。
以上建議!!
然職能的提升確實也是職業生涯中所需具備的,誠如遊戲中打怪,也需要不斷擴充自己裝備。因此非常建議您去探討,真正不願去自己充權的真實原因。
相信從學校學習專業,累積7年的工作經驗,或許可以從思考當初為何選擇踏入職能治療的行列,又是因為什麼原因慢慢失去了熱情,或許也是可以從中找到新的動力及方向。
另外,您似乎也開始規劃轉職,因此透過多方了解可轉換的職務,甚而有嘗試學習新的事物,但如果這些新的嘗試,加上自己原本所學的專業,是否有機會碰撞出新的火花來,這也是您可以思考的方向。

5人拍手・
3人肯定

興趣當飯吃比較困難,把飯吃當興趣比較容易。

您好,
職業倦怠每一個人都有,只是怎麼樣度過,每個人方式不一樣而已,有的是挑戰自己更上一層樓,修煉更好的功夫,有了更新的目標。
再有興趣的工作,當有了壓力,被要求成長,就不再是興趣了。
上瑜伽師資班,功夫學成以後,順利轉行,看來您自己是聰明人,也有做事前的準備,很好👍,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剛好看到這裡有篇再談職業倦怠的文章,提供給你參考
https://senior.104.com.tw/consultant/story/47685/one-to-one-consultation-to-solve-occupational-burnout

3人拍手・
2人肯定

興趣是否可以當飯吃? 這一項沒有定論,但若以我的經驗分享來談,我會認為興趣無法當飯吃,只有專業可以帶來收入。
因此,若您已經能把興趣研究到達可教學可分享的專業,那麼您想要兼容的興趣與收入應該就能達到。

但工作倦怠應該和工作是否為興趣毫無關係,即使是您原本有興趣的內容,當轉成專業教學,職業收入的時候。狗屁倒灶的事情仍然還是會發生,真正能被解決的應該是您是否能換個角度思考,讓您厭倦、煩心的人事物是否有機會能因為您看事情的角度,您在意的程度改變之後這一切都不再可以影響您。

職業倦怠來臨,很多時候是已經工做到不之為何而做,對於奉獻自己的投入感到無意義沒價值而衍生。因此,在您探討職涯的過程中,也建議您找一下造成自己職涯倦怠的原因,這也會有助於您判斷下一份職務工作的場景可以去思考的。

4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想跟您說聲辛苦了,但也想跟您說聲您很棒。
能夠很清楚知道自已不喜歡什麼,也是很重要的一個環節。
目前在文中,感到您對自已較沒有自信,因而產生後續的職業倦怠,這也是在提醒自已需要好好進行通盤思考,畢竟,這輩子工作時間,很長。
想探索自已的職涯發展,建議可以使用104線上的檢測「職業適性測驗」或是至鄰近的就業服務站諮詢,都能協助自已快速聚焦想要從事的工作及領域。
第二個部是興趣是否能當飯吃,有時侯樂在工作其中是因為自已的思維、工作態度而非工作屬性和環境。但目前會卡住最主要的原因如上,當自覺不足感到迷惘的時侯,是無法在工作中感到快樂、滿足,等您聚焦您的職涯發展後,順利銜接上工作,相信您也可以投入其中。
加油,祝順利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