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14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可否請應徵過的公司再次看新修改的履歷?

各位Giver您好,我是應屆畢業生,目前尚無工作經驗,最近開始於人力銀行尋找工作。由於先前詢問家人意見,撰寫的履歷相當簡短(無添加附件、專長等),後來自行參酌其他求職者履歷後,發現自己原先履歷上的資訊過少,故再行修正過履歷內容。想詢問以下問題:

1.若以Email或致電方式,向以舊履歷應徵之公司說明「履歷有針對職缺修正,煩請貴公司再次過目」等,是否不妥?
2.若前述方式不妥,該以舊履歷應徵的工作是否能以新履歷再次應徵?若可,應該間隔多長時間較為妥適?

先謝謝各位Giver解惑,祝您有美好的一天!

回答 4觀看 1698
回答 4

您好,以HR角度回覆您,
建議您起碼隔三天再重新應徵,可以以mail或致電方式說明,另提醒您在自我推薦時也可再做補充,若您用字遣詞皆是禮貌得體,相信HR不會因為您再次應徵而對您有不好印象。

3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社會新鮮人雖然尚未有豐富的工作經驗, 但是自有獨特的特質及豐沛的創造力,在應徵工作方面,我的建議應該多學習別人失敗或成功的經驗,減少自己失敗的機率再結合自己的創造力,相信很快就能找到理想的工作.我很推薦新鮮人在求職時先去收聽104職涯診所Podcast 的「第41、42、43集」【新鮮人求職50問】系列。詳細了解這50個有關「面試秘訣」、「履歷自傳撰寫技巧」、「社會新鮮人的常見疑難雜症解答」的議題, 之後在求職應徵面試時將會迎刃而解!
https://open.spotify.com/episode/5LvDFdEPdtid338QuOb8j9
https://open.spotify.com/episode/4YRIaakk7kiabapkf5r1mO
https://open.spotify.com/episode/6hKTIawmpv9OaGfxK3HWxS

查看1則回覆

午安~您可以到履歷診療室,尋找giver替您做履歷的健診喔~~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兩個都應該繼續執行,一個原則就是要先研究職缺的條件,然後貼著條件去寫履歷,客製化的意思,千萬不要一個履歷從頭投到尾,這樣機會才會比較大,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