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公司搬家,不知道要不要轉職

目前從事業助的工作,到職不到一年,最近公司要搬家,原本單趟騎車通勤時間為25-30分鐘,搬到新地址要45-50分鐘,薪水目前不到30k之後公司會補助交通費大約1500元,公司有說每年都會調薪500元,之前的工作大約做5年多,薪水已經爬升到33k左右,騎車通勤單趟約15分鐘,結果一轉職薪水已經不高,還要辦更遠,但又考量年紀,最近有投了幾間履歷,連面試機會也沒有,感覺只能接受,不曉得該怎麼辦?

回答 5觀看 975
回答 5

您好,建議以終為始來思考,你會需要一份工作,維持生計嗎?
---
假設1:需要工作,且不能中斷。
在找到下份工作前,建議好好把握現有的工作機會,因為失去了就會中斷,在工作上請正向、積極,有良好的工作態度、配合度與績效,公司才願意快速拔擢唷!

假設2:需要工作,但可以中斷。
仍然要展現積極、績效於現有工作,如果面試公司須Reference check,才有好名聲讓人探聽。但完成工作之餘的時間,建議留意其他公司刊登的工作機會,有機會就去面試,因為面試也是需要練習的。而連面試邀約的機會都沒有,建議去104的履歷健診,請專家幫你看看吧!

假設3:不需要工作。
可以跟現任公司說明,無法配合搬遷。依法(公司於員工守則、公約書…等,如有願配合調動的相關條文),公司不需要提供資遣費;但仍可請公司開立非自願離職證明,讓您去請領失業補助。
---
以上,希望對您有幫助,如有不清楚的地方,歡迎再提出討論,祝 職涯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1 提問者目前從事業助工作,公司即將搬家,擔心是否應該轉職。
2 首先,搬遷對通勤時間的增加確實是一個考量因素,特別是在台灣,交通時間對生活品質有極大的影響。
3 不過,只考慮通勤時間和薪資補助可能較為狹隘,您也應該評估新工作的發展潛力、工作環境、以及對您個人及職業目標的貢獻。
4 對於已有多年工作經驗的您,薪資水平的提升固然重要,但職涯發展和工作滿足感也不容忽視。
5 如果目前的工作無法提供您所期望的發展空間和滿足感,或許可以考慮轉換到更適合您的職位或公司,而非僅僅受限於通勤時間和薪資。
6 此外,即使目前投遞的履歷沒有回應,也不要灰心,持續尋找機會並調整履歷和求職策略,您的理想工作或許正等待著您的發現。原則,持續找新工作,找到再離職,沒找到繼續做。
7 祝福您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職位,讓工作帶給您滿足感和成就感。

1人拍手・

您好
建議你可以條列式的列出來 ,這樣會不會更清楚 ,因為上班的是你 ,如果僅憑你的幾個字就來跟你說應該或不應該 ,是不是有點太偏頗 ,當然距離是一個因素 ,那以你的年紀呢(如果你提供的年紀是正確的 ,那適不適合一再換工作?) ,你能保證工作換了之後一定會更好嗎?(不會在踩到雷?) ,建議你自己思考一下 ,把所有因列出來 ,這樣會不會就有方向 ,你覺得這樣會不會好一點 ,如果評估出來 ,自己就要下決心 ,做決定 ,職場不會永遠順遂 ,當然以不會永遠都衰 ,沒有絕對的對 ,或絕對的錯 ,只要自己有思考過的都很好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看要不要先待著,然後去104履歷診療室改履歷

謝謝

查看5則回覆

依您的年齡及職掌,要再找薪水更好的工作,不太容易!

若您不想發展其他的專業的話,又沒有更好薪情的選擇
建議就暫時待著!

長遠來說,最好可以加強專業、第二專長或厚植個人在這產業的價值!
這要花點時間,至少要個幾年以上
然後,再重新找工作試試!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