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高齡求職,突然要換工作沒機會也沒勇氣

我只有高中學歷,之前學了很多技能包括美甲、推拿、寵物美容,也從事過店員門市相關工作,之前因年輕還不確定自己想做什麼換了很多工作,後決定在寵物產業發展,但因身體狀況不佳導致必須放棄,後只能找不太看條件的工作做,現在做機車宅配已四年以上,但總想著這不是有未來發展可做到退休的工作,但卻擔心離職後以我的年齡已無法在職場上有立足之地,加上最近因工作較繁忙造成身體常出問題對公司調度有造成影響,不想造成公司困擾,也與公司談過調整工作內容,可目前也沒什麼變化,而身體狀況不佳也無法完全掌握,擔心突然的無收入會造成家庭困難,壓力很大,以我的年齡在現在的求職市場及社會還有機會嗎?或是有其他任何建議呢?

回答 4觀看 1512
回答 4

您好:
建議1.您可從所學的技能中,找出適合您工作,附上測驗生涯類型論 https://wow.104.com.tw/jobWorld/holland
建議2.36-40歲轉職不怕沒機會,就怕不願意工作,可回顧您所學的技能中,哪個產業較適合您工作型態是您所需,例如:(美甲業)有個人工作室,門市中租位子,美髮沙龍聘雇人員或是接案....等建議自我盤點與自我認識。
人生不怕晚就怕沒時間(生命),加油
以上建議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您好,
不能說沒有機會,只是有沒有準備好轉職的專長而已,所以我建議還是一面工作一面學習專業,然後慢慢地移轉過去,看能不能無縫接軌,這樣對經濟壓力影響會比較小,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學經歷那個聽聽看看就好
通常好的機會,
是給皇親國戚,
好的工作是需要緣份的
不用想太多,喜歡的工作
為前題,你有聽過
劣幣驅逐良幣的故事嗎
現在的中階主管最會這套
有學歷他硬說沒經歷
有經歷又硬說沒學歷
你看看發文回答的
是不是也是如此
講難聽一點當你面試的時候
跟面試官有緣份的話
你今天在怎麼不會面試
他還是會選你
反之今天如果沒面試官的緣
你學歷經歷在怎麼出色
在怎麼會吹,只有等通知

您好建議直接開工作室或攤位,現在很多美甲攤位,您也可以考慮,不必非要寄人之下,也可開寵物美容或美甲課,往自己做這方面去走,一技之長就是用在這裡,您可以先削價求生存,有客源後再慢慢調整上來,自己做就沒有年齡增長問題,您思考看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