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寵物用品店店員如何突破低薪?

大學文組今年畢業第一份工作是在寵物用品店當店員,做了四個多月了。自己很喜歡小動物,家裡也有養貓,所以對於寵物用品有一些基本概念,工作不難,但相對的薪水就只是比勞基法再多一些,職涯發展看起來頂多是去當店長,或者是轉去當寵物美容師、訓練師? 興趣能不能當工作?我開始有點遲疑...
因為有學貸要還,也想為了結婚做打算,之後工作該怎麼規畫才能多賺一點? 兼差送外賣也不是長久之計.....

回答 4觀看 3061
回答 4

您好,您可以先評估寵物美容師與訓練師的薪資如何.
興趣不是不可以當工作,但看您怎麼看待這個興趣,有人在做興趣時只是一種喜與隨性及可隨自己喜好去做,一旦變成了工作自然會變成每天固定的模式,在其中久了會不會疲乏,是否能永遠保有熱誠呢?這個是很重的一環
美容師與訓練師都是較為專業的領域自然也不易被取代,如果有興趣可以往這方面專精,也可以使自己的負擔減輕
是否要兼差可依自己狀況而定,現在的大多數人都是斜槓青年或斜槓人生,兼差外賣或許只能做為暫時性的緩解之劑
還是要在正職中找尋能夠讓提高薪水的職業或方式較為理想
以上,給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要突破低薪先從強化實力下手

做任何工作職業都一樣,要求高薪,就要讓自己有實力和解決問題能力。

對每一家企業來說,都希望找到能幫公司和團隊加分,提升價值與效益的人才。因此你是否具備該產業企業的專長技能,能幫公司解決問題,還可以融入團隊相處,自然能成為炙手可熱、願意高薪留聘的員工。

以寵物產業來說,還要看你是從事什麼行業。

例如通路零售、美容、網路電商等人才需求都不一樣,自然需要具備的條件也不太相同。因此建議可以做好個人興趣專長評估,同時思考市場發展趨勢,再來安排適合自己的進修方向。

▌通識通才能力將助你無往不利

網路資訊的普及發達,不僅讓飼主的問題需求變複雜,也讓飼主的知識力變好。

和過去傳統飼主大多把犬貓當寵物不同,越來越多飼主把毛孩當作家人。因此願意花大把時間和心力,給予毛孩更多照顧和寵愛。除了想了解商品基本資訊外,更多會想求助如何正確照顧毛孩生活各個面向。

所以從事寵物業工作,除了具備專才能力如美容、行為外,如能同時兼具膳食、老齡疾病照護、問題皮毛等通識通才能力,則更能為服務專業加分,建立顧客和企業信任感、黏著度,肯定能幫助你增加薪資收入。

1人拍手・
1人肯定

每一個行業的工作,都有他的天花板,若是在服務業,則天花板可能較低,這時建議增加自己多元專業的附加能力,如另外再學習皮毛調理,寵繕鮮食,為自己的專業加分,也能提高自己的收入。

據我了解,某些制度體系很完整的寵物賣場的獎金制度是不錯的,如果您有對銷售有興趣的話,似乎可以去找找適合自己發揮的寵物賣場,業績好時也能達到5~6萬,薪水是創造出來的,在於您的本事,接下來累積自己的實力,經過"堅持"一段時間之後就能有好的果實等您採收,負面的思考,不會有正面的人生,祝您求職一切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