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轉職寵物業適合嗎?該從何轉職?

大家好
我目前出社會大約四年
這四年都在做補教業
本來薪水還有個40k
但因為前兩年疫情的關係
很多課程轉為線上
老闆說要共體時艱
所以薪資調降到只剩30k
最近雖然漸漸恢復過往的上課模式
卻發現自己越來越沒有熱忱
每天上班都有點行屍走肉
在這個狀態很想養隻寵物陪陪自己
可是因為經濟考量一直不敢輕易下決定
但自己真的是從小就好喜歡小貓小狗
所以突然萌生了轉職寵物業的想法
我也明白興趣和工作不一定能夠互相支撐
但還是想要了解一下
希望能夠從中找到平衡
或是乾脆一點打消念頭
因此想要請問大家
轉職寵物業容易嗎?若是往寵物美容業發展好嗎?有沒有要注意的事情呢?
謝謝大家

回答 4觀看 1381
回答 4

您提到:最近雖然漸漸恢復過往的上課模式,卻發現自己越來越沒有熱忱,每天上班都有點行屍走肉。

我先提醒一個角度,如同你喜歡看電影,於是每天都要看一部電影,還會感到開心嗎?會不會反而讓原本「喜歡的事情」,變成一種「壓力」呢?

假設換了,之前你面對人可被教學,現在面對寵物能被教學、對象、訓練模式,不同,你打算怎麼做。

1.寵物跟人相同付出內心(因為寵物聽不懂..甚至也可說牠懂...也可能故意裝不懂)。

2.擁有更大力量(搬東西、抱寵物、飼料等都數十公斤以上),整理這些貨物,過去教材教案都很輕,但你承受接受每天搬重物。

3.過去你教學,涵蓋飼主,如同過去只有對學生教學,現在必須要面對學生家長(涵蓋飼主)。

4.許多寵物業,也會希望應徵者必須養過寵物,才來應徵。

因此我建議,如果你現況教學職還沒有放棄,不妨可以先斜槓在動物機會上,志工、真正養寵物、閱讀相關寵膳食育,對於這照顧寵物技能培養起。

先對於寵物有一定認知(閱讀相關寵膳食育)-學科,也認為面對照顧一陣子寵物覺得(自己實際做)自己心態沒問題-術科,

這過程可以設定1~3個月代表學科+術科如同自己當初所設嚮往,那就可以直上去寵物店工作,並請可將此經驗在應徵時說,也是加分。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年輕就應該多嘗試,現在也沒有甚麼好失去的。

1人拍手・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在這個狀態很想養隻寵物陪陪自己,可是因為經濟考量一直不敢輕易下決定
✍🏻 在這裡會先建議您,其實您可以選擇在個人開銷調整的情況下,試著選擇養隻寵物陪自己,一方面可以取得心靈上的陪伴,另一方面也可以從中了解到飼養寵物時有哪些注意事項,能夠當作是種預先學習,對您來說並沒有損失,若是可以就此改善您對於現有工作的看法,那也是個不錯的選擇,所以是建議您思考看看的。

② 轉職寵物業容易嗎?若是往寵物美容業發展好嗎?有沒有要注意的事情呢?
✍🏻 再來就要討論到重點,喜愛寵物與從事寵物業真的是有很大的不同,您需要從幾個層面去思考自己是否適合。

1. 瞭解寵物業:
✍🏻 在做出任何決定之前,瞭解寵物業的不同方面和需求。了解寵物美容業、寵物飼養、訓練或寵物用品銷售等領域的工作內容和要求。

2. 自我評估:
✍🏻 考慮自己是否具備相關技能和知識,以及是否願意學習和進修。例如,在寵物美容業,你可能需要獲得相關培訓和認證,並具備處理和照顧不同種類動物的能力。

3. 實地體驗:
✍🏻 在下定決心前,嘗試尋找機會去實地體驗寵物業的工作,可以透過實習、志願工作來獲得更多的了解。這樣你可以確定自己是否真的喜歡並適合這個行業。

4. 工作穩定性和收入:
✍🏻 寵物業的工作穩定性和收入可能因地區和需求有所不同。考慮到目前的經濟情況以及你是否能夠管理自己的經濟負擔,這對於轉職至寵物業至關重要。

5. 瞭解市場需求:
✍🏻 了解當地寵物業市場的需求和競爭情況。瞭解不同類型的寵物服務或產品在該地區的受歡迎程度,並確保你的技能和服務能夠滿足市場需求。

6. 看看其他寵物業前輩的感想:
✍🏻   https://www.dcard.tw/f/job/p/239021466
https://www.padore.pet/posts/4b494d69-9267-46ac-8110-992f70880d58

③ 我也明白興趣和工作不一定能夠互相支撐,但還是想要了解一下,希望能夠從中找到平衡
✍🏻 如果在經過了解上述的資料後,依然不減您對於轉職寵物業的熱愛,那您就可以考慮進行轉職,因為職場中並沒有100%正確的選擇,當您在了解到該工作中所需要面臨的辛苦與考驗,然後還依然願意去接受以及努力克服,就表示您已經完成了必要的心理建設,在這樣的情況下,您就可以更堅定地去發展您的興趣,也能從中獲得想要的成就及熱情。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如果您在職涯診所詢問過程中,有得到其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
若您有想要了解更多個人對於職涯相關的回覆,也歡迎您到我的解題教室進行更進一步的了解。
【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04#

2人拍手・

您好,首先必須先釐清,除了喜愛小動物之外,選擇寵物業的原因是什麼呢?是否有相關的專業技能或是經驗,對於相關產業是否有深入的研究和暸解,這都是要在思考清楚的部分,若是沒有相關的能力,建議慢慢培養,也可以邊學邊做。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