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想問如果行銷背景的學生想進入科技產業可以做些什麼準備呢?

您好,我即將從國立中字輩大學MBA畢業。過去社團及實習內容大多與社群行銷相關,對於科技產業有興趣,卻不得其門而入。請問前輩除了上網搜尋之外,是否有什麼方法可以更貼近科技產業,知道產業內的動態呢,謝謝

回答 2觀看 780
回答 2

你好
以你所提的學歷與科系及社團與實習經驗,其實你已經算是踏入了這個產業的圈圈第一步了喔。
回覆你的疑問兩個建議方向如下:
一、如前面一位Giver所提,你對科技產業並沒有明確的界定範圍,建議你先思考廣泛的科技產業中,你相對有興趣的目標範圍是哪一塊,例如:Microsoft是平台與軟體廠商,台積電是晶圓製造商,兩者都是科技產業但專業知識與領域完全不同。即便已鎖定單一企業了,在這個企業中你有興趣的職務是哪幾項,不同的職務所需的專業知識也有很大的差異,有鎖定範圍亦有助於你聚焦準備。
二、領域知識的來源:1. 總體商業敏感度的培養,可透過各個類型的數位或平面商業雜誌。2. 領域專業知識的培養,取決於你所界定的範圍後,透過取得證照、多參與線上線下課程、多加入專業社群,自然而然在這些環境的互動中,你就會發現更多觸角與方向可以著墨了。
祝你求職順利。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前輩除了上網搜尋之外,是否有什麼方法可以更貼近科技產業,知道產業內的動態呢
✍🏻 因為從文章中,無法了解到您對於有興趣的是【哪種科技產業】,又或者是【科技產業的哪一項目】,所以上網搜尋資料可能效果有限,會建議您先確認好較明確的方向後,透過與該科技產業人員進行聯繫討論,才可以更了解產業的動態。

② 對於科技產業有興趣,卻不得其門而入
✍🏻 延續第一點,補充相關方法如下。
1. 透過學校教授或在職的學長姊,詢問是否有業界前輩的聯絡方式,並且想辦法進行聯繫。
2. 透過加入社群網站中,科技業相關的討論社團,同樣藉此認識其中的前輩們並進行發問。
3. 參加一些科技產業的展覽,可以更有效率去獲得想要的科技資訊與相關資源。

③ 而透過上面這幾種方法,進而可以認識不同科技產業及不同職位人員,不僅可以快速回覆您的問題需求,更加了解科技產業內部的動態,除此之外也能夠增加自己在科技產業的人脈,對於後續加入科技產業也能有很大的幫助,是有利而無害的。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3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