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被問到你現在還有在○○公司上班會影響?

當天去面試時被面試委員問到你現在還有在○○公司上班嗎?我誠實回答:「沒有」,請問這樣會影像錄取機率嗎?還是不太會?因為當下不知道要回什麼我誠實回答。

回答 5觀看 3518
回答 5

您好,

快問快答
1.誠實回答永遠是正確的
2.已經離職,待業中是有機會提升率取率

我們從公司角度來說,您待業中,可以有比較高的彈性立刻上班,而且可能因為有經濟壓力,薪水不用開到太高,在合理區間就會簽offer來上班。

反過來,在職中騎驢找馬找工作,才是對您最有利的,在有工作的情況下,下一份的工作條件、薪資漲幅,應該要比現在的工作好上一截,而且在職中需要交接期,人手急缺的使缺通常不能等,剛好可以避開。

以上,個人想法經驗提供您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通常會這樣問,應該是您最近一份工作沒有填上結束日期的可能性比較大。如果這個○○公司是最後一份工作,而您也回答沒有,會是面試官在判斷若錄取您多久可以上班這件事。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一般來說,面試問題,尤其這種很容易驗證的問題,誠實回答都是上策,以免影響個人信用。

通常面試者問這問題,是想知道你最快何時可上班,因此"待業中"會成為你的競爭優勢,公司用人不必等。你誠實的回答,可以為自己爭取更大的錄取機率。

當然還有另一個可能性,就是你已經待業很久了,那麼面試者聽到你回答「沒有」之後,一定會追問那這段時間你都在做什麼,這時你的回答就要謹慎一點,最糟糕的答案是「沒做什麼」或「混時間」,正常應該不會這樣回答,至少可以說說近期學了些什麼,或是嘗試了什麼,來展現自己的積極成長。

總之別擔心,你的回答不會扣分。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1 在面試時被問到是否仍在某公司上班,並坦誠回答沒有。詢問這樣回答是否會影響錄取機會,因為當時不知道應如何回答。
2 您在面試時坦誠回答問題是一種積極的舉動。面試官可能問及您目前是否在特定公司上班的原因是想了解您的工作狀況和可用性。
3 雖然您回答「沒有」可能會引起面試官的一些關注,但這並不一定意味著一定會對錄取機會造成負面影響。每個面試官和公司都有不同的價值觀和考量因素。
4 您的回答可能會使面試官進一步詢問為何離職或是否有其他工作機會的考慮。這時候,您可以以誠實和積極的態度解釋您的情況,例如尋求更具發展潛力的機會、轉換職業方向或者為了專注面試準備而辭職。
5 重要的是,您應該在回答中強調您對該公司及職位的熱情和能力,並展現您能夠適應新環境和迅速學習的能力。這樣能讓面試官了解您的價值,並認識到您能為公司帶來的貢獻。
6 最後,請記住,面試是一個綜合評估您整體表現和適合度的過程。您的回答只是其中的一部分,還有其他因素,如您的經驗、技能和與面試官的互動等。努力展示您的專業素養和自信,以提高錄取機會。
7 祝福您在求職過程中取得成功!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通常面試被提問其主要用意在了解你這個人,還有想觀察你對問題的回應狀況,至於內容則因人而異,大多會從你的履歷上來想問題,所以遇到面試的提問時,只要誠實回答就可以,最多再加上原因來說明,比如,現在沒有在OO公司上班,因為個人認為該公司再待下去也只是浪費彼此的時間,所以就直接離職全心全意再來找工作,這樣反倒可讓面試官加深你個人的印象.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