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0/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主管侵犯隱私,該留下還是繼續忍耐當磨練

各位前輩好,小的大學休學現在最高學歷是高中,休學後就一直在同一間公司當救生員當了兩年多
曾經因為剛出社會很衝動+口無遮攔的個性得罪了經理導致差點無法轉正職
換了主管之後有提出轉正職的意願,被經理記仇一度無法轉成,是主管擔保才能升成正職
轉了正職之後因為主管差別待遇說錯話,差一點被開除,在被主管約談時,發現主管對於自己的私事瞭若指掌, 之後說話開始收斂也提醒自己不要這麼衝動,也很高興有第二次機會。
但之後主管對於我的私事越來越想探究,會去跟同事問,甚至自己賴的個簽也被截圖起來問說是不是在講自己,還會跟其他店的人談論我的私事,還覺得我和男朋友分手是他跟我約談的成果到處去跟人炫耀,說自己成功開導我,讓我想通
因為自己有做兩份工作,也是被瘋狂問薪水,我是都沒有講,結果他自己在那邊算然後再告訴其他人我薪水多少….
之前不爽我想把我開除的時候還去跟同事抱怨說我休息時間都回家打砲,想要刁難我的種種辦法等
以上上述行為自己多少有問題,請問各位前輩遇到這種主管我應該怎麼做
還是真的是自己自作孽不可活😞

回答 6觀看 2493
回答 6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我想您已經有提到自己的個性問題,這部分需要自我加強,未來求職上才能更加順利並避免類似的情況不斷發生。

至於主管的部分,從您的描述上來看已經到達騷擾的層級, 若您的公司有申訴管道,可以考慮向公司申訴主管的不當言行,主張他的行為已造成您的不舒服;若無申訴管道或您不信任公司會秉公處理,可以向各縣市主管機關申訴。

https://eeweb.mol.gov.tw/front/main/476

如果您認為申訴不妥,且在此份職務上已經累積了一定的年資,那可以考慮找機會轉職,避免讓自己待在這樣的職場,以保護自身安全。

若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1.從您的敘述得知,您衝動、口無遮攔、自我意識強、沒在怕的個性,才會造成休學、得罪主管、陷入是非等等結果。
2.您的主管從保您到論您是非,基本上其心態可議,應小心注意。
3.為了日後職涯順利,建議修練調整自己的個性,並利用時間進修提升學歷,離開此是非之地,換個環境重新出發。

您好,

建議要從「練習謹言慎行」開始。
因為職場中人多嘴雜,不曉得誰要跟誰說什麼話,要「明哲保身」就是要從練習謹言慎行開始。

因為只要不引起別人特別注意、關照,別人就不會有興趣要揭發個人的隱私。

所謂「練習」就是沒有辦法一次到位的意思,要反覆的練習,也就是要從口中說出任何一句話前,要經過大腦思考過,衡量前因後果,才從嘴巴講出去, 請記住「禍從口出」。

所謂「謹言慎行」並不是都不說話、不作為的意思,而是要公私分明,在職場中拿捏公領域和私領域的分野,絕對不要混合夾雜,因為有的人可以私交,但是有的人就只能公事公辦。

以上分享,就從練習謹言慎行開始吧,加油💪!

1 學歷是高中,休學後就一直在同一間公司當救生員當了兩年多 曾經因為剛出社會很衝動+口無遮攔的個性得罪了經理導致差點無法轉正職 換了主管之後有提出轉正職的意願,被經理記仇一度無法轉成,是主管擔保才能升成正職。
2 先盤點您自己的專長,拿手擅長的是哪些項目,從擅長的能力找下一個工作,若有恭喜,若沒有,考慮進修短期、大學都列入考量。
3 有了明確的下一步,新工作、上大學、訓練課程,再提離職。
4 踏上下一步,展開新的生活,過去的都是經驗,沒有繼續忍耐這件事。人會長大的。
5 祝福您。

1人拍手・

不知道您所學專業是甚麼?
可慮看看是否把大學文憑補起來,
用您所學專業重新展開新生活,
遠離這個是非圈。
祝好運!

我去年在別的行業上班!女主管對我很好,但是性騷擾,我提告了,警察不舉證。沒告成,我主管反咬我假罪,我法庭訓斥她!她認罪。法官不起訴,就算了。離職了,東家請我去分店上班我也不願意,怕霸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