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被邀約面試而自我介紹太緊張會影響嗎?

去面試的職場或公司,面試時自我介紹緊張到忘詞會不會影響錄取機率?還是面試委員後面問的問題會回答就有機會?因我記得面試也是會看你面試的技巧、清晰度、表達能力。

回答 5觀看 2413
回答 5

面談時會緊張是正常的,但如果緊張的程度太高,到了忘詞的程度,且是整個過程都處於高度緊張的狀態,確實是會影響評估的。
如是熟悉、實際經驗過的經驗,正常應是可從容應對,所以過度的緊張,容易被解讀為 : 經驗不夠、準備不充分、相關經驗不熟悉...等原因。

但如是剛開始時緊張,後面表現恢復正常,面試官通常經驗豐富,應是不致於影響結果的。

2人拍手・

1 關於面試時自我介紹過於緊張是否會影響錄取機會,以及面試委員是否會根據後續問題回答來評估您的表現。
2 面試時的自我介紹確實是展現您的第一印象的機會,但如果因緊張而忘詞,不必過於擔心。面試委員通常理解面試壓力,而且他們更關注您的整體表現。
3 自我介紹只是面試的一環,並非唯一決定錄取的因素。面試委員也會詢問其他問題,例如您的專業知識、工作經驗和解決問題的能力,這些都是綜合評估您的機會。
4 面試委員會觀察您的技巧、清晰度和表達能力,因為這些特質在職場中非常重要。即使自我介紹時有些緊張,您仍然可以透過回答問題時的思考和表達來展現自己的能力。
5 面試是一個綜合評估的過程,不僅僅局限於自我介紹。委員們會綜合考慮您的個人特質、經驗、態度和潛力,以做出綜合性的判斷。
6 最重要的是保持自信和冷靜,儘量放鬆自己的情緒。面試是一個互動的機會,您可以透過回答後續問題來彌補自我介紹的不足,並展示您的優勢。
7 祝福您能在面試中展現出最好的一面。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面試時自我介紹緊張到忘詞,當然會影響錄取機率。試想,另一位求職者的資格條件背景和您相當,但態度從容自然,表達流暢,您覺得面試官會選哪一個呢?

所以,為了消除當下的緊張,面試前就要有充分的準備。那在面試時,先深呼吸,以平常心看待,不要得失心太重,不論結果好與壞,都當作是學習的經驗,這樣反而會令您的表現出乎預期的好。

另外提醒,面試時不需要過於謙虛,把自己7分實力說成了3分,而是要充滿自信,不卑不亢,表達自己可以勝任這份工作,希望給予貢獻的機會,這樣就會給予面試官積極正面的良好印象。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緊張是難免的不需要太過在意,面試的次數多了就能逐漸改善緊張的狀況,建議可以邀請親朋好友協助模擬面試,讓自己能夠習慣和掌握面試的節奏。面試通常是全方位的觀察求職者,所以緊張到忘詞也可能是HR評估你在工作上碰到困難抗壓性的考量之一,另外如你所說,面試也會評估口語表達能力、邏輯判斷能力、臨場反應能力。

多練習,就可以逐步掌握面試的技巧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錄取與否有許多因素,結果往往是綜合評估的表現,其中也包括您的履歷內容、專業問答、肢體語言等都有可能會影響面試主管的考量。若您自覺緊張到忘詞,可以先思考緊張的原因,是否需要加強面試練習,或是加強對自身專業技能的自信心。
長期關注花旗官網( https://jobs.citi.com/ ),探索全球工作~亦可關注花旗LinkedIn平台,針對各個職務及時詢問、進行職缺申請( 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citi) 祝福您的求職路上一切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