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中年轉職感到不知所措

我快42歲了,工業設計學系畢業,在本科領域工作5-6年後轉至非營利單位任職9年。

9年間工作任務一直在改變,從活動場控、影音媒體、網站企劃,再轉為中階經營管理,然而這些能力都是自學而沒有專業訓練,根本無法跟該領域的人才競爭,最近投了相關的職務也都石沉大海,而工設的本職學能也只剩下概念而已⋯

如今家中還有小孩要養,六日為了照顧小孩也無法找排休的工作,已經兩個月沒工作了,經濟壓力很大,對未來也很迷惘,請問有什麼建議嗎?

回答 5觀看 1363
回答 5

您好,我是您職涯診所同伴Jeff 洪。
42歲到退休65歲還有23年,過去就過去了,我建議再花1年的時間建立您未來22年專長的概念,才有努力的方向,可以換公司,但專長是需要時間修練累積的。
這1年就暫時運用您過去6+9年的經驗,先求有再求好的方式,先找個委屈點的工作,同時培養緞練未來的專長,這樣會比較有競爭力。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2人肯定

104高手網、Tasker出任務、PRO360 等等接案網站,工作有時就是這樣,你越需要時越難找到。不妨先轉換心境,從接案網站練習找收入,並累積自己的作品,管理經驗也可以用來管理自己,做出名堂後,獵頭自然會來挖你,屆時就可以順利再回歸正軌。

您好,小編提供相關文章給您參考,希望對您有幫助!
★中年轉職最重要的5件事:當轉職已成職場常態,做好準備就是義務
https://blog.104.com.tw/500-day-experience-of-middle-aged-transfer/

如果相關產業正職的職缺不適合,可以先從約聘開始,或是跨產業的入門職務開始。今年疫情的關係,很多企業用人都比較保守,約聘雖然長期看比較不穩定,但也因此看到很多企業都正職職缺轉成約聘制,有開缺但競爭少。你的情況來說,建議可以先找到一個收入來源,先求有、再求好。
至於管理職的經驗,如果跨產業就先放下了,還是必須提醒自己,一旦跨產業,能有入門機會就去試看看吧!祝福你~

非營利單位 沒有貴人願意幫忙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