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賣醫療器材,被醫院殺價又砍時間,從來沒這樣的經驗,該怎麼辦?

在我在醫療器材公司擔任銷售人員的工作期間,我遇到了一個職場上的專業困擾。有一次,我負責向一家大型醫院推銷我們公司的醫療器材產品。在與醫院的採購部門進行談判時,他們提出了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要求,對我造成了極大的壓力。

首先,醫院方面要求我們提供更高的折扣,以確保他們在預算內能夠購買到足夠的設備。其次,他們還希望我們能夠在極短的時間內交付所有設備,但我知道這個時間表對我們公司來說非常緊張。我不確定如何在滿足客戶需求的同時,確保我們公司的利益不受損失。

因此,我想請教您兩個問題:

問題一:在面對客戶提出的高折扣要求時,我應該如何在維護公司利益的前提下進行談判,以達成雙方都能接受的協議?

問題二:面對客戶要求的緊急交貨期,我該如何與公司內部協調以確保產品按時交付,同時不影響其他客戶的訂單和生產進度?

回答 3觀看 943
回答 3

早安~~看了您的遭遇,如果換成我是顧客,我也會提出類似的要求耶....(笑)

好啦~言歸正傳,買賣本來就是雙方條件的協商,
您的角色,就是在雙方中間來回的穿梭,
把我方的立場,清楚的呈現給對方;
再把對方的條件,帶回來給我方討論及回應~

所以,這麼說吧,您的兩個問題,對您的角色來說,
其實都不是問題~~因為這不是您該考慮的事~
而您要做的,其實是彼此人際關係的建立和維護,
讓採購方對您有安全感和信任感,確保能夠在有問題時第一時間來處理~
我覺得對於身為業務工作,這才是您該做好的工作喔~~

當然,若您是主管,您可以先和老闆商量,最低的獲利空間是多少~
或者是您能彈性運用的空間到那裡,了解之後,
再去談生意,自然會有比較大的迴旋空間~

至於生產端,沒有人會願意冒違約賠償的風險~
不過,該拜託的還是要去拜託~~
有時候,成敗的關鍵不是做事,而是在做人~
加油囉^^

5人拍手・
1人肯定

Hi 您好!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買賣行為,建議您在心中放著 [雙贏,客戶先贏則我們贏] 的思維,再來就是作法囉。
問題一:在面對客戶提出的高折扣要求時,我應該如何在維護公司利益的前提下進行談判,以達成雙方都能接受的協議?
建議 :
1. 清楚公司銷售毛利率的底限
2.提供報價並清楚成交價的底限
3. 議價 ==> 提供年度銷售與市場困難的數字,讓客戶同理您。
4.方案 : 提供兩個以上的方案讓客戶選擇。當然,方案來源需要您先得到公司支持。
問題二:面對客戶要求的緊急交貨期,我該如何與公司內部協調以確保產品按時交付,同時不影響其他客戶的訂單和生產進度?
建議 :
1.說明 lead time (而且我建議要在提供報價時就要放在內)
2.建議客戶下一 次先參考 lead time 來下單,展現為客戶著想的出發點。
3.說明標準lead time,同時願意回去請公司努力。
4.讓子彈飛一陣子,在把公司調整資源後的優化交期提供給客戶。
這些,我想都是銷售心理學,多練習幾次會更上手。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

4人拍手・
1人肯定

買、賣本就兩個不同立場,且各自都有底線,因此能掌握的就是自己的底線情況,若一昧為討好客戶亂開支票,到頭來反倒讓雙方陷入危機,還是跟主管或公司相關窗口溝通協調,找出最低底線,再透過溝通讓買方感受您的誠意,或許會有新契機出現。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