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銀行總行規劃人員轉職公司財務人員如何增進自己

1.國立大學財金系畢業,目前在公股銀行任職三年,前兩年都在分行當行員,近半年進入總行擔任行銷規劃人員。
2.考量到自己對於公司制度不認同,及主管不聽取員工意見等等,公司制度越趨沒效率,覺得公司與自己的做事節奏不同,加上這份工作越做越無力,感覺自己還是比較喜歡和數字相處,想在目前職位待滿一年後,離開銀行進入一般公司的財務部門。
3.知道薪水一定有落差,因為距離大學有距離,怕面試公司認為自己沒有財務基礎,想利用時間於某大學進行會計課程補修,想知道還有什麼方式能提高自己之後成功進入上市公司財務部門的機會,知道他們可能喜歡用待過事務所的員工,但還是想充實自己試試看,先謝謝回答的各位。

回答 3觀看 1606
回答 3

其實不一定是會計師事務所的經驗,主要看工作內容,如果在資金管理部門,或客戶信用管理部門,這些工作內容跟銀行的連結比較多,可以試著從這些職位切入,再轉調會計或財務分析的職務。

3人拍手・

您好,雖離開學校一段時間,但至少您還是本科系出身,不至於會沒有機會。建議還是可以試著投遞履歷,不必先用假設來困擾自己。倒是有機會要面試時,一些初會的知識可能還是要拿起來複習一下。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3人拍手・

如果可以利用現有公司資源,轉調至現任公司的財務部門,先累積此領域的職場經驗,未來再轉職到上市公司的財務部門機會肯定更高,而且這也不影響您規劃利用額外的時間補修會計課程。
若是想要轉職,建議可以聚焦在自身經歷當中,與財務部門較相關的工作,也許面試主管評估後,也會有機會進入相關專業領域喔!
長期關注花旗官網( https://jobs.citi.com/),探索全球工作~亦可關注花旗LinkedIn平台,針對各個職務及時詢問、進行職缺申請( 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citi)。祝福您的求職路上一切順利!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