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關於入職報到資料詢問!!!!

目前已收到offer, 公司要求報到當日須提供"全戶戶籍謄本"及健保卡,因為之前皆無提供此些資料的經驗,想請問各位這樣是否是正常的繳交程序?因為不太明白為何需繳交"全戶戶籍謄本", 謝謝

回答 3觀看 1701
回答 3

你好!首先,恭喜你收到工作 offer!關於公司要求提供"全戶戶籍謄本"及健保卡的事情,這有可能是公司入職的一部分程序,也可能是為了確認你的身份和社會保障資訊。

"全戶戶籍謄本"通常包含家庭成員的基本資料,可能是公司確保有完整的資料以進行相關的人事管理。至於健保卡,可能是用來核對你在健康保險系統中的登記資訊,確保公司能夠提供相應的健康保障。

如果對於這些要求感到困惑,建議你可以直接向公司的人資部門或招募負責人詢問,他們會樂意解釋這些程序的背後原因,並提供你需要的協助。祝你順利入職!

3人拍手・
1人肯定

恭喜您收到offer即將展開新的職涯旅程。
以一般企業組織的制度來說,任用報到業務會包含新進人員的薪資、保險、福利等作業事項,公司要求新進人員報到當日提供"全戶戶籍謄本"及健保卡,可能有健保作業、薪資所得稅及員工福利規劃作業(如育嬰津貼、長輩照顧津貼、單身津貼….目前福利項目越來越多元了...)的需求,既然公司通知了,您就先備著,報到時先詢問清楚,確保清楚資料用途了,再將資料提供出去。
若不放心,建議先再次打聽一下此公司的薪酬福利制度、公司相關資訊等。(想必應徵前您應該都有打聽過了)
一般公司新進人員報到時,配合人資作業通常包含:
A. 應備妥相關資料與文件,例如:
除上述提及資料,可能還有:身分證(影本)、照片(電子檔)、最高學歷證書(正本對照確保用/影本繳交)、銀行存摺影本或帳號、前公司離職證明或勞保退保證明、該公司發給的offer…等。
B.報到當天應填寫資料與文件(紙本或系統線上填寫),例如:
1勞動契約
2薪資所得受領人扶養親屬申請表
3智慧財產權暨業務保密切結書
4禁止工作場所性騷擾之聲明
5員工自律公約、禁業禁止
6健保(眷屬)加保申請表
C.報到時人資單位應發放給新進人員資料,例如:
1員工手冊
2新進人員應知之相關資訊與訓練通知

每家企業作法會有不同,以上僅提供您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Hi
一樣先恭喜您找到工作!
以我個人身為HR是沒有要求別人交這些文件,但由於每家公司可能有不同考量或作業的需求,強烈建議問問看公司方面(HR或通知您的單位),對這些文件的需求為何?不如明白告知因為過去沒有繳交過,所以好奇想要了解,我想在有禮貌的詢問下,應該對方都會給您答案的。
有答案後您可以再衡量看看是否合理,繳資料時是否可以遮蔽其他人員的個資(比如他們的身分證,戶口名簿的戶號等等第),也可以一併問看看公司。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