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之前婉拒已錄取的工作,現在可以再投履歷應徵嗎?

我今年上半年換工作很幸運的被多家錄取,我選擇了其中一個工作婉拒了其他的公司。新工作開始了幾個月後,我發現跟當初面試時,講的工作內容差很多,而且公司營運的狀況不佳,有聽到要裁員的風聲。
最近我又開始看新工作,發現之前我婉拒的公司那個職缺還在人力銀行找人,請問我可以再去應徵一次嗎? 或是已經被列為黑名單沒機會了呢?

回答 4觀看 2916
回答 4

如果之前面談過程甚歡,也拿到滿意的offer,那表示你需要這份工作,這份工作也需要你,只是你們相遇在不適合的時機,沒有什麼黑名單的問題啦~

履歷有投有機會,或是直接回信給之前聯絡你的人員,工作靠自己積極爭取囉!

4人拍手・

您好,剛好我們這一集的podcast有討論到如果已經拒絕的工作,後續是否可以繼續應徵,這一集HR顧問也給了一些建議作法,您可以聽聽看當參考唷!
收聽連結: https://apple.co/3ncwl5M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提供給您參考
1.當初是如何婉拒原公司,您給對方婉拒原因是什麼?您的態度是否讓對方感到舒服
2.若您想清楚想再入職您原本婉拒公司,可以致電與對方說明,建議不要透過投履歷方式一項而已,人資一天收到這麼多履歷您如果沒有說明原因,我們也不知道您又再投的原因是什麼。
3.建議把您在新公司欲離職的理由誠實講清楚,相信是有機會的

我記得我以前也回過同樣的問題,
好馬不吃回頭草,更何況回頭已經沒有草了。
對於當下的抉擇,要勇於承擔這樣的結果,這也得到了啟發,錄取了要去不去應該堅定且明確,誠懇地說明。機會永遠都在,但機會常常斷在自己的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