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速度慢的人適合什麼工作?

1.學歷高職畢業,工作經驗8個月,現在待業中
2.我碰到的問題是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工作,餐飲業我是有興趣,但遇到步調太快,無法負荷,想尋找速度不會這麼快的,不知從何找起

回答 7觀看 2216
回答 7

您好,
建議再讀二技、科技大學或學一技之長,因為體力活一般步調都會很快,辦公室的工作會比較有時間動腦和思考,也許比較適合,加油?!

謝謝您,但家中因經濟關係,所以無法讓我在升學,只好出來尋職

您好,可以先思考自己的需求,最重視的是哪個部分,薪水、工作型態、交通、職涯發展、產業等等,排出優先順序,工作無法十全十美,一定有所適應和調整,各項工作大多講求效率,但是先得把基礎打穩,速度才能增加,只能自己多加練習,思考如何上手,提升專業技能。

亦可考慮步調較慢的工作性質,如保全、倉儲人員等等,並利用時間多充實其他專業,培養更多能力。

謝謝您的回應,想問工作尋找是否不能只有單一想法呢?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日安:

1. 家裡經濟無特殊狀況者
建議你找機會持續進修,最少到大學。

2. 餐飲有興趣,步調太快,難適應。
不是步調快,而是還不熟練。記住熟能生巧!

3. 步調慢些的工作
我只想到「公務員」這種神一般的上班狀態,這你去郵局看外面大排長龍,應該可以理解為什麼我想到公務員。先決條件,還是要唸書哦。

4. 家裡有經濟特殊者
可試著找門市、茶飲工作,這可能會符合你的需求,並可以一邊上班,一邊進修。

進修邊唸,邊找興趣,餐飲管理也是不錯選擇。

以上給你參考

您好!
每一個人都有它適合的工作,不僅要符合興趣,也要匹配能力,還有理想的生活型態,我想您可能自覺得自己速度慢,但熟能生巧,在某種工作環境,較為規律性或秩序性的重複操作,工作環境相對單純的職業,會讓您感到比較有安全感,這類型的工作有很多,或許您只是還沒有遇到最適合您的工作。

這邊有兩個角度跟思考方向,提供您參酌!
(1) 先找到個人的興趣,培養該領域的常模規律化的職能:
可以先透過測驗,了解自己的興趣跟盤點自己的能力,找到適合的產業或職務,例如:104的興趣何倫碼、網頁上免費的MBTI等這類免費的職業適性測驗,可以透過測驗結果幫助您初不窺探、找自己適合的職業,從中去了解自己適合的職業環境,然後蒐集該領域應該要具備的能力,有目標、方法、策略的去計畫養成,做中學、學中做,先求有、再求好,先確立好方向,提升自己的專業素養,建立良好的職業態度,找到最佳的方法,穩定中求進步。
(2) 跨出舒適圈,找到提高效率及提升品質的方法
在自覺相對穩定、安全的環境,從事重複性、規律性的工作,其實在快速變化以及AI的時代,被取代的可能性很高,在薪資條件跟升遷環境當中,都不會有絕佳優勢,如果您還年輕,職涯的壽命還很長,一定要提升自己的競爭力,並且要更有效能的學習,不能忽視環境潛在的威脅與機會,選擇比努力更重要,惟有自學力才能不怕被VUCA的時代淘汰,勇於跨出自己的舒適圈,多看多聽多學,願意多嘗試一些不一樣的可能。

最後跟您分享,「慢就是快,快就是慢」,其實慢或快,都是比較來的,慢要慢的有道理,有嚴謹,有規律,那慢就不見得是真慢了;若速度快但錯誤率極高,損耗率也高,那快也不見得是快了,找到效率跟效能的最佳平衡點,才有可能是我們要努力跟學習的方向。希望以上分享對您有幫助! 祝 好運~

速度慢就是產出的量少,但你要拿什麼交換?
雖然速度慢,但能作出大部份人作不出的事?
雖然速度慢,但作出的品質或效果高於其他人?

沒有的話,速度慢就是產出少、產出少就是報酬少。這很合理。
雙方同意,各取所需就好。

近十年所謂想走低上昇志向,Slow Life,或以前講的 Work Life Balance 的人也一直都有。願意拿出來換的東西比較少,換回來的東西就也比較少。這個雙方事前都有自覺且講清楚的話其實也沒什麼。
.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