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該怎麼選下一份工作,我應該轉行嗎?

經歷過四份工作,跟三次點待業空窗期。目前持續的找工作投履歷,最近面試的兩家公司有表示錄取,但內心一直很徬徨,擔心部門裡沒有人引領,或者覺得自己無法勝任,因為不是本科我不是網路軟體或設計相關(曾在外面補習過)。另外就是近期突然萌生了一個想法,未來想要規劃轉職變成社工,但我並不了解社工領域,不確定是不適合我,如果未來又需要進修課程,時間又是否能配合?不知道自己的熱忱是什麼…

回答 3觀看 1138
回答 3

1 經歷過四份工作,跟三次點待業空窗期。目前持續的找工作投履歷,最近面試的兩家公司有表示錄取,但內心一直很徬徨,擔心部門裡沒有人引領,或者覺得自己無法勝任,因為不是本科我不是網路軟體或設計相關。
2 面試的兩家公司有表示錄取,比較這兩家公司,挑選規模比較小的,報到就職。
3 兩家公司有表示錄取,就表示您的專業能力,兩家的面試官都認可,當面試官都認可,不宜妄自菲薄,報到就職,專心投入工作,至於有沒有人引領,並非工作的重點。工作中補強基礎,網路軟體或設計相關。
4 突然萌生了一個想法,未來想要規劃轉職變成社工,每天我們都有很多天馬行空的想法,緣起緣滅,念頭生生滅滅,事屬自然,別放在心上。
5 祝福您。

您好:

您該考慮的不是轉職,而是如何加強自己的信心
非本科出身可以同時獲得兩家公司的 offer
表示您的設計能力是頗受肯定的
如果您認為自己設計能力仍有不足,可以進修補強
甚至是參加設計界的交流活動,多認識些同溫層、正能量的良師益友
藉由他人的鼓勵與學習交流,提升能力與自信

以上,希望對您有幫助 :)

您好!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 您提到的不確定性與突然萌生社工想法這一類的情況,從我看來,是不夠了解自己、不夠了解欲媒合工作的職掌、面試過程的互動不完整與精準,才會有「事後檢討」的各種反應。
2. 因此,我建議您三個面向
2.1 可以在104職場適性測驗,看看職場上您具備的特質與建議職務方向。溫馨提醒的是,不需要看到結果就直接往那兒去,先靜下來想想這是不是代表自己。
2.2 面試前的準備,請您可以在履歷中,練習強化自己的優勢,讓面試官有機會快速的認識您並藉此提高邀約面試的機會。
2.3 無論幾個工作經歷,關鍵在於您是否能貢獻自己給團隊,讓自己在職場成就甚至薪資報酬上面都能如魚得水。保持著學習的心態,穩定的告訴自己,持之以恆。若萌生一個新的想法,要嘗試自問,除了新鮮感,我是否已經具備能力讓別人賞識我?
3. 最無助的是不知道自己需要什麼?透過系統或工具,加上這裡各種前輩的經驗分享,都會讓您少掉很多碰撞期。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