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2/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怕自己抗壓性不夠該怎麼改善問題

您們好,目前30歲,大學在保險公司擔任過行政助理兩年,然後當兵因為不適應環境憂鬱症停役,在家休息一年,然後擔任過外務司機一年,再來又是保險公司行政助理一年,然後讀研究所(資訊系),最後一份工作是電腦維修資訊人員,其實中間有幾份只有做幾天的工作,因為覺得壓力太大都做沒幾天就跟主管說我不做了,總而言之就是我覺得我抗壓性很差,無法承受壓力(又有憂鬱症病史)不過我停藥好幾年了,所以很怕到新環境,最近一份工作剛離職,其實有面試到新工作也是資訊的,不過因為每天要維護每間醫院設備加上要跑不同醫院加上最近的疫情嚴重(家人也反對最近少去醫院)然後自己怕抗壓性又不夠,所以我跟主管說不去報到了,有職場前輩們可以指引我未來道路嗎?我其實很喜歡工作也喜歡忙碌工作,但我真的很怕壓力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回答 3觀看 620
回答 3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你好,我是小黛老師,從你的敘述工作歷程中,甚至曾選擇不報到,我初步判斷你的壓力可能來自於工作環境,需與人相處溝通。你說曾有過憂鬱症但現沒繼續服藥,小黛建議你以下幾點試試看
(1)再去精神科求診尋求心理諮詢,最好繼續服藥,控制自己的心情
(2)你有資訊的背景,試試看找寫程式的工作、可以遠距完成的工作性質。和雇主協調在家工作或ㄧ週2~3天在家工作。
(3)多運動流汗讓自己解壓,多到戶外運動健走,吸收陽光芬多精。

你要好好調理自己的身、心,喜歡工作確無法持久,這樣就是無法負擔責任的工作者。

您好,

樓上小黛老師的建議很棒,請您務必要再找專門醫生諮商。

這邊要給你肯定願意說出你目前的狀況!
你要多肯定自己。可試著多認識新朋友、參加活動、常和老朋友保持聯繫。不要羞於開口,心裡有不快樂時一定要倒出來,而且要懂得尋求幫助。

對任何事都不要急。建議可試著從兼職的工作著手,若兼職的工作適應後再漸進式的往正式的工作去適應。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