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人生迷茫 想知道適合往什麼方面

我不知道自己要幹嘛 也應徵很多家公司,
高中畢業後就出來工作因為知道自己不是讀書的料 所以就選擇直接工作 我是在餐飲服務業 跟自己讀的科系不相關 然而我本身的科系也很不喜歡 所以都被說高中在浪費時間 工作環境則是在家鄉。

而我想要往都市發展 看看外面的世界 所以今年8月就般出來 ,有在一家店實習上班3個月但發現自己不是這麼的熱愛就離職 現在沒有工作一直在找 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適合什麼,朋友也介紹我文書 但我就是一個坐不住的人 本身很好動 也很喜歡工作範圍像一個大家庭的環境 才會有動力上班,家人看我這樣渾渾噩噩 沒有一個生活目標中心也叫我不要在外面住了 回家冷靜 在家附近找找就好,可是我就是不要我很堅持想在外面發展 也因此這樣和他們大吵了ㄧ架
他們希望我在外面就要找一個好一點的工作 不然這樣很浪費時間,我也知道自己很矛盾 也明白他們擔心的點,可我就是沒有目標 很迷茫從高中畢業就這樣....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到底是要繼續往餐飲發展 還是銷售類等等 或是有更好的選擇,可是應徵的工作環境又離我現在住的很遠 我就要忍受上班的時間 和晚回家。
本身又是一個很喜歡玩的人 所以不喜歡被工作綁的死死 和約束 可是出來後就是要捨棄掉很多
我也明白是我需要配合別人工作時間
常常跟朋友說想找一個寧願早點上班 然後早下班的班 他們都說很難而且都要輪班。

回答 3觀看 1147
回答 3

1. 我不知道自己要幹嘛也應徵很多家公司,想要往都市發展看看外面的世界,可我就是沒有目標,本身又是一個很喜歡玩的人所以不喜歡被工作綁的死死和約束,到底是要繼續往餐飲發展還是銷售類或是有更好的選擇。
2. 您是屬愛玩想闖蕩世界可是又不知做什麼的年輕人,走的跌跌撞撞但也沒放棄持續前行。本身很好動坐不住的人,也知道自己很矛盾,主要源自於沒有一個打從心理認可的目標,就會走一步退兩步。
3. 到底是要繼續往餐飲發展還是銷售類或是有更好的選擇,依您的描述,不是讀書的料選擇直接工作,想要往都市發展,本身很好動,喜歡玩,結合這些特質您有機會往業務助理方向發展。
4. 業務助理職缺有公司是學歷高中經歷不拘,適合您的條件,業務是工作領域最自由自在彈性空間最大,適合您好動喜歡玩的特質,但業務助理也有文書作業靜的一面,這部分您要能說服自己,認同這就是您的目標,撐國靜的基礎訓練後面就是您能發揮的境界。
5. 祝福您。

3人拍手・
3人肯定

世上沒有從天上掉餡餅的好事,也極少有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每一行都有每ㄧ行的壓力和末角及需承受的不爽,做任何工作都需要取捨,就看您要捨的是什麼,至於要做那一行應是從取捨中取得平衡點,並加入您的興趣和能力,從您要從事的工作上再加強專業,這樣您在工作上就會比較流利,您參考看看,如需更細節的瞭解,不妨可以再提問。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先恭喜你有工作的經驗,而且肝還是好的(至少沒聽到你說有身體健康出問題)。

敝人是20年前聯友和達碁合併的友達小寶寶,但可惜遇到千載難逢的大離職潮,因為聯友的主管都去了和鑫,接下來的故事你查網路應該都有了。

我有幸也不幸,因為在1.5年真的學到很多,但是我病了,擔任cell1年帶線課長和物管(職位是生產控制工程師,我也只是私立大學),於是我離職回南部,剛好面試到奇美電子cell廠大PC副工,很開心的去還是走了,只稱撐了半年,因為病越來越嚴重,但有幸的又到廣輝電子擔任研發Module 產品工程師,作了半年多還是因為病情嚴重又走了,結果被我以前聯友主管和同事在104看到我在找工,就找我過去擔任cell 生產高級控制工程師,然後我努力下班健身跑40圈籃球全場,伏地挺身40下,洗冷水澡和吃素7個月,結果身體還是垮了。我只好回南部回家養身1年。覺得好多了又找到華亞科正在蓋廠作爐管設備工程師(基本上我們那些年都在蓋廠很缺人,而且要和vender英文溝通,所以面試會要用英文,但我沒考托福,所以soso),但又是一個軟坑,輪班身體又垮了。我只好又放棄了好機會。

看到現在你應該會有想法了,但還沒結束,我被介紹去中華民國XX防治協會擔任電腦管理志工,休養了7年左右,但也讓我直接遇到靈異現象,讓我了解我有敏感體質和靈異體質,但上面的就這樣讓我結束了嗎?

故事好像還沒開始哦?我又回南科群創Module 擔任設備助工(和你類似,但我是在那7年自學excel 自動化報表和圖表,所以丟到主線2個月,重工線1個月磨練後就掉到線外管設備物管)出線外管2個廠備品和作excel自動化報,圖表。就又在一次的‘’巧合出車禍‘,我離職再回家休養了。然後我的課長升副理,經理被調去美國(原本說要蓋10代廠),後來就covid-19來了。

當然中間我還有作了非常多的事(例如作詩,作詞,作曲...等等),還有參加許多職訓,一路上的練功打怪,才剛要開始而已,我現在在學陰陽等理論等等。

到這裡剛好滿20.5年的宇宙經驗。所以你有準備好要作處理天地人(和機器)的未來式了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