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怎麼延後報到當天日期? 

待業中
目前有兩個工作有錄取,但想先去其中一間公司先做看看,看是否合適,但不知道該怎麼跟其中一間公司說想延後報到日期?  請各位職場前輩教後輩該如何做。

回答 3觀看 3275
回答 3

您好
能理解你的憂慮 ,要找到好的工作不容易 ,要找到好的工作和好的公司是更不容易 ,但是職場中仍會有忌諱 ,建議你自己選擇要考慮清楚 ,不建議先去A公司試 ,然後讓B公司等 ,試問 ,你要去A公司試多久 ,一個月? 一兩週? 你能真正了解EJ/ N
多少? ,如果試了A 公司覺得不行 ,在去B公司報到 ,但是相比之下又覺得還是A公司比較好(那怎麼辦?) ,還有 ,你真的認為B公司不會有備選人員 ,寧願一直等著你? ,如之前所述 ,既然都有收到公司的Offer了 ,自己就應該好好思考 ,好好選擇 ,試著把兩家公司的優缺點都列出來 ,越詳細越好 ,例如上班交通距離/公司福利/公司願景/薪資福利/升遷發展/公司環境...等 ,你也可以去網站上爬文 ,看看一些別人對公司的評論(現在資訊都很發達) ,相信你會有所決定 ,所以真的不建議你用話術或欺騙的讓第二家公司等待 ,這樣真的很不好 ,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1人拍手・

您好
基本上到職前,應該已做好兩間公司的考量和喜好評估,不建議已到職卻讓另一間公司等待。因用人有急迫性,勞資雙方應該坦誠和站在對方立場考量許多事和權益,提供您參考喔!不輕易到職也不輕易離開,沒有後路會讓自己更投入!提供您參考!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建議先審慎評估哪個比較適合您,再選擇去報到。如果都是技術員的工作,另一家評估次要的就說家裡有急事需要處理,是否可以延後一週或二週報到?
如果不是技術員工作,就不建議這麼做。很多時候為自己留了後路,很容易就會因為挑剔而轉往次要的公司去。但又怎麼知道次要的公司沒這些問題呢?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